津南区小站镇整合资源加快发展特色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黄梦潇 编辑:王菲 2017-01-19 07:49:09

内容提要:元月是新年的开始,连日来,本市津南区小站镇的各旅游景点持续火爆,其中小站练兵园已成为较为成熟的军事文化主题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成为了现代休闲的旅游标地,名洋湖都市庄园更是成为了区域周边的知名生态园区。

  天津北方网讯:元月是新年的开始,连日来,本市津南区小站镇的各旅游景点持续火爆,其中小站练兵园已成为较为成熟的军事文化主题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成为了现代休闲的旅游标地,名洋湖都市庄园更是成为了区域周边的知名生态园区。

  津南区小站镇自2016年以来将提升经济实力、建设美丽景区作为旅游产业的工作核心,整合资源,拓宽思路,加强合作,使古镇旅游再上新台阶,游客人数不断攀升。按照津南区委、区政府对小站镇“南旅游”的发展定位,小站镇分类打造旅游项目,改善景区内部环境,科学规划调整旅游线路,加强细节服务,完善提升旅游六要素品质,以市场需求为主导,利用宣传平台,打造活动品牌,营造整体旅游氛围,特色古镇旅游产业走入发展的“快车道”。小站镇以整体打造小站大景区为宗旨,加强景点内部设施建设,打造美丽景区,规划设计旅游线路,完善旅游项目。目前小站镇的景点可归纳为三类,即:历史文化类、都市庄园类、现代休闲娱乐类。历史文化类主要包括练兵园景区;都市庄园类主要包括名洋湖都市庄园、迎新农业合作社等;现代休闲娱乐类主要包括米立方、盛旺商业街、天山商业街等。目前小站练兵园、天山米立方、名洋湖都市庄园、迎新合作社四个景区已经基本具备成为优秀景区的先决条件,其中小站练兵园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天山海世界米立方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名洋湖都市庄园被评为3A景区。为加强景点与景点间的联动,小站镇建立景点互动机制,相互借势促进客流流动,整体打造小站旅游品牌,提升小站旅游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米立方、小站练兵园、名洋湖都市庄园、奥特莱斯等景区共同联动,实现相互带动、共同发展、树立品牌的效果,突出打造小站古镇旅游品牌。

  名洋湖都市庄园位于津南区小站镇区东南部,园区总面积6385.3亩,与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旅游景区隔河相对。园区东临天津港,天津国际机场,园区紧邻津歧公路、津港公路、葛万公路和天津大道等交通要道及多条高速公路,享有得天独厚的海陆空交通条件。园区分为休闲观光游乐区、立体种植采摘区、生态养殖垂钓区、水稻种植观赏区、设施蔬菜种植区、科技示范试验区、瓜果采摘农游区、都市农园区、物流贸易区、综合种植区等九大板块,依托自身良好的区位交通条件和自然生态景观,以绿色、生态的理念打造特色农业休闲观光节点,突出农田、林地、水体生态环境的改善,发展都市农园、银发农园、科普教育园、农家院住宿、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科普教育等多种现代农业园区休闲观光模式,是集吃住行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休闲场所。

  2017年名洋湖都市庄园继续秉承其“贴近自然、体验生活、自耕自种、其乐无穷”的特色休闲游发展理念,并在此基础上紧抓发展机遇,加强景区设施建设,提升景点文化魅力。在2017年新年伊始,名洋湖都市庄园创新思维,在农业采摘及参观的旅游方式上开发新思路,举办首届稻草冰雪节。名洋湖稻草冰雪乐园占地近40000平方米,分为冰上娱乐区、雪上娱乐区、小商品销售区、游客休息区、稻草迷宫及稻草人观赏。嘉年华的冰场超过15000平方米,场内拥有单体冰车、亲子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三轮车、冰上漂移车、电动漂移车及冰上碰碰车多样的冰上趣味项目。占地近10000平方米的雪场设有15个雪道,雪坡高度近7米,长度达120余米,俯冲角度最大达35度,雪地里还有雪地悠波球、雪地坦克等项目。乐园内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稻草迷宫,用它来挑战游客的逻辑推理能力。用稻草制成的各具特色卡通人物及稻耕器具展现出劳动人民的巧手匠心及丰富的劳动智慧。高达四米用稻草编制的大型动物如长毛象、大猩猩、袋鼠、海盗船等将成为游客自拍的绝佳背景。(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