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口镇: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1-19 07:45:22

内容提要: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2017年,北辰区将引进培育科技研发、科技服务等新业态,加快发展众创、众筹等新模式,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同时加快旅游业发展,打造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双口镇就按照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打好经济转型、服务业发展“攻坚战”。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2017年,北辰区将引进培育科技研发、科技服务等新业态,加快发展众创、众筹等新模式,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同时加快旅游业发展,打造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双口镇就按照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打好经济转型、服务业发展“攻坚战”。

  华泰宏业(天津)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是2016年落户双口镇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创E空间的一家企业,该企业主要致力于机器人、物联网等智能产品的研发,拥有强大的科技团队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云+3D打印机实现了对精度的更高要求,并且通过京东、众筹等平台,实现了网络销售。

  泰华宏业(天津)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总经理丁承君:现在我的创业团队从技术、产品、团队建设,包括一些合作伙伴这几个方面都是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人员特别稳定。2017年我们的目标达到一千万以上是没有问题的,非常有信心。

  而在创业初期,公司的发展并不顺利。自从落户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创E空间后,企业得到迅速发展,而这离不开创E空间各方面的支持。

  泰华宏业(天津)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总经理丁承君:我们搬到这来以后办公环境也好了,同时还背靠着我们河北工大,河北工大在技术合作还有这种文化的氛围上边都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2015年7月,创E空间在河工大科技园成立,同年9月被认定为天津市众创空间,2016年被列入国家级众创空间。创E空间建设在河工大科技园区内,与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形成互动,通过创业指导和服务,使创业项目可以进入孵化器预孵化,再进入加速器和产业园区实现产业化,形成新创业企业的全链条发展。

  河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张思祥:我们把学校这些资源在我们整个园区进行释放,充分依靠学校的人才优势和成果优势,我们在这个园区现在有三个国家级的平台,一个是国家级的大学科技园,一个是国家级的孵化器,另外还有一个国家级的众创空间,这样打造了一个科技企业成长的从创业到加速到成长的全产业链全部的服务。目前我们众创空间(成立)已经一年多了,有36家自己成立公司了,有的正在成长有的正在加速。

  2017年,双口镇在做好河工大科技创新聚集区的同时,还将打好经济转型“攻坚战”。坐落在双口镇最西部的徐堡村,多年来靠大枣远近闻名,2014、15连续两年打造徐堡大枣节,更是让市民认识了徐堡大枣,让村民尝到了搞特色农产品采摘游的甜头。刚刚进入2017年,三座占地五亩的崭新二代温室在采摘园拔地而起。这几天,枣农正忙着平整土地,为接下来反季节蔬菜种植做准备。

  2017年,村里不仅扩大了大棚种植面积,还规划了采摘园各项游玩设施,为今年的采摘节增加更多亮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持续升温。

  双口镇党委书记王晨:2017年镇党委有信心打好经济转型攻坚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启动徐堡大枣采摘观光园和前丁设施农业二期,完成中泓故道泵站提升改造,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持续升温,加快楼宇经济发展,全面启动双口二村5.2万平米还迁房建设,打造河工大科技园科技创新聚集区和双口工业园、联东优谷双口园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区,不断加速科技成功孵化、转化,同时大力实施惠民工程,2017年,民生投入增长10%以上。(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