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名单公布 宝坻1镇3村榜上有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鸿飞 编辑:唐淑倩 2017-01-19 08:00:00

内容提要:日前,住建部公布了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包括全国95个小镇和413个村庄。我区林亭口镇和小靳庄、樊庄子、庞家湾3个村入选。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住建部公布了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包括全国95个小镇和413个村庄。宝坻区林亭口镇和小靳庄、樊庄子、庞家湾3个村入选。

  据介绍,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的申报是各地区参照《美丽宜居小镇示范指导性要求》、《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指导性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村范围内选择自然风貌、村镇人居环境、经济发展水平、传统文化和地区特色等条件较好,且当地政府重视并支持、村镇领导班子较强、民风良好的村庄和乡镇作为示范候选点,开展创建示范,并按村镇自愿的原则进行申报。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

  据悉,住建部将编制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案例集,并通过互联网等形式予以宣传展示。此次宝坻区入选的1镇3个村,对全区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建设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

  又讯(记者袁鸿飞)日前,天津公布了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名单,宝坻区京津新城温泉小镇列为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名单。据了解,天津将设立市级特色小镇专项补助资金,对每个实力小镇基础设施贷款给予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的贴息扶持,对每个特色小镇基础设施贷款给予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贴息扶持;对验收达标的特色小镇,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500万元。(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