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1-19 08:00:04

内容提要: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孟庆松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成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元,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王宝雨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孟庆松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成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元,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王宝雨出席。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区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意见》《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和全会《决议》。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开局之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我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建设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上迈出坚实步伐。

  孟庆松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精心谋划新一轮发展布局,全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招商引资上项目、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孟庆松强调,做好2017年的工作,实现稳中求进、以进得稳,对宝坻而言重在“进”。面对空前激烈的竞争、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必须抢抓历史机遇窗口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统筹谋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大局,努力突破重点工作、补齐发展短板、改善民计民生、维护安全稳定,全面推进宝坻之“进”。要坚持奋发有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担当干事、务实干事、激情干事,以宝坻之“为”实现宝坻之“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市场经济意识、重商意识,加速集聚发展要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推进宝坻之“进”提供不竭动力。

  孟庆松强调,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就越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四个意识”,以坚决看齐的实际行动守护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想干事的动力、敢干事的魄力、能干事的本领。要加大治庸治懒力度,用好问责“利剑”,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究、问责必严。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各级干部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建成在讲话中总结了2016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打好六场硬仗,努力实现进中求快、进中求好、进中求新。一是打好招商引资硬仗,坚持全民招商,优化招商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二是打好城市建设管理硬仗,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大基础设施和城乡环境治理力度,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三是打好强街强镇建设硬仗,努力抓产业、拓财源、增实力,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四是打好生态环境建设硬仗,深化“四清一绿”行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五是打好民生事业发展硬仗,精心实施好10项民心工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六是打好维护安全稳定硬仗,牢牢守住底线,为全区改革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安全保驾护航。

  王宝雨就《工作规则(草案)》和两个《意见(草案)》作了说明。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党员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街镇和区直部门、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中非中共党员领导同志,担任过正区县职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应邀列席。(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