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1-19 07:50:12

内容提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7年1月14日至18日举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年1月18日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7年1月14日至18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天津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王东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并批准臧献甫主席代表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李文喜副主席代表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用心维护核心,紧跟追随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天津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共天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天津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牢牢抓住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围绕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进一步改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扎实有效调研,建言献策成果丰硕;坚持务实推进民主监督,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有力促进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拓展海内外联谊交往,凝聚了改革发展稳定强大合力;坚持务实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实效明显增强,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正确的思想指导工作,用坚定的原则立场保证方向,用有效的方法强化效果,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在不断看齐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发挥作用。必须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形成团结奋斗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凝聚力量。必须始终坚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创新发展中永葆生机活力。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市也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天津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政协工作之“政”、之“协”、之“新”的丰富内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深化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同舟共进,奋力谱写天津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