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高新技术产业区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辛玉美 邱新玲 李贵爽 编辑:李冰 2017-01-19 07:58:14

内容提要: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6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名单,华明高新区名列其中,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6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名单,华明高新区名列其中,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华明高新区是天津市示范工业园区、市级高新区、国家火炬计划节能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2008年9月成立以来,华明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园区产业(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园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创新动力。华明高新区率先引进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成立的东丽区专利综合服务平台,委托国知局审协天津中心运营管理,实现了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信息资源整合,目前已有20余家来自北京、天津及欧洲的知名服务机构入驻或加盟平台;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北科大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磁敏技术及智能装备国家主权专利池,建成系统、全面的磁敏产业主权专利池,运营管理专利达到200件以上,授权并合作50家企业;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合作,共同成立了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形成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战略咨询、金融投资等全产业链运营服务体系。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试点工作周期为3年(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华明高新区将制定并印发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3年工作规划和工作方案,进一步探索知识产权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将知识产权工作与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产业联盟建设等深度融合,以知识产权构筑产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在支撑园区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3年试点期满后,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考核并验收的试点园区可继续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