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1-19 07:56:13

内容提要:肩负殷切期望,助力改革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以政协之为促天津之进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肩负殷切期望,助力改革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与会市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和其他决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委员们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体现了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委员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谋创新发展之计、建和谐稳定之言、献利民惠民之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政治自信、政治自觉、政治担当。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团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同舟共进,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盛会展宏图,群情向未来。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上发力,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新常态、新起点,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政协工作之“政”、之“协”、之“新”的丰富内涵,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市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要聚焦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努力提高策论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民主监督,做到敢监督、善监督、真监督,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努力做到监督监到关键处、正当时,推动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围绕主旋律,奏响交响乐,唱好大合唱,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总结履职经验,健全完善制度,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海河号”航船风帆正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深化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以政协之为促天津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