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站在新起点 谋求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1-19 08:04:00

内容提要:连日来,静海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融入本职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双塘高档五金制品产业园泽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袁广齐张晓晨摄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静海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融入本职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贯彻落实好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要同陈官屯镇今后五年发展实际相结合,突出一个‘快’字,注重一个‘实’,强调一个‘强’字,努力在融入京津冀、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上,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务求实效。”这是陈官屯镇干部职工的共识。下一步,该镇将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是以创新驱动发展和园区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经济增长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不断提升经济核心竞争力。二是以挖掘运河文化资源为引领,坚持开发保护并举,突出运河文化带、生态带、生产带、生活带建设,加速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响休闲观光文化旅游农业品牌,倾力打造具有运河文化地域特色的魅力乡镇。三是以改善民生为目的,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村街延伸,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地按照区委提出的“打造钢铁班子,建设活力团队”要求,抓镇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抓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转作风、办实事、解民忧,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抓村街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村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抓党员队伍建设,建好用活基层党建阵地,教育基层党员扎根基层谋发展,心系群众办实事,为融入京津冀、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聚合力,汇能量,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2017年是团泊镇积极实施国家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国家级和市级特色小城镇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着力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升质量为关键,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建设‘综合型、多功能、多业态的旅游区和生态居住区’的城市定位,重点发挥旅游度假功能、生态宜居功能和产业培育功能,全面推进全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团泊镇干部职工表示,今年将重点开发建设一批档次高、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旅游精品项目。与新影集团合作,开发“中央新影·静海园”,重点建设天津市野生植物园、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拍摄基地,开展国际木屋树屋设计大赛,策划水面实景演出,增加水上赛事等一系列项目,努力打造凸显团泊未来城市理念的“未来小镇”。此外,还积极与杭州绿城、华厦幸福、天房、仁爱等大型企业合作,规划建设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郭小川纪念馆、团泊洼秋天旅游观光带以及打造国际一流的温泉休闲养生中心。积极与天大、南大、城建大学等高校合作,科学规划城市布局,完善健全城市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深化制度体制改革,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城市化水平,为静海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独流镇要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转变发展方式上求突破,在和谐社会建设上求突破,在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上求突破,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求突破。”独流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打造“三个亮点”,即做优现代高效农业,狠抓设施农业、林下经济、养殖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四个重点;抓好产业升级,做大做强机械制造加工业、食品加工业和建筑业“三大”优势行业;实施“生态立镇”战略,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要完善村镇管理组织领导体制、村镇管理投入保障机制、村镇管理督查考核机制、村镇管理社会参与机制、市容环卫长效管理机制“五项体制机制”。实施垃圾处理工程、饮食安全工程、村庄绿化工程、环境美化工程“四大工程”,努力实现“千年古镇新建设,活力元素促发展”。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人才、纪律、法治、舆论等“六大保障”,加快推进村镇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子牙镇必须把握好‘新发展理念’这个总引领,以更大的力度抓关键、破难题、补短板、惠民生。”子牙镇干部职工对于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有着独特的见解。下一步,子牙镇将坚决完成区委确定的重点大会战任务,全力服务子牙园区建设。同时,积极稳妥加快示范镇搬迁,保证示范镇2017年搬迁任务完成,为子牙园区更多项目落地开辟空间。在确保两大任务同时,扎实做好全镇四大板块,一二三产协同发展文章,在全区同乘海河号,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进程中,划好子牙这支桨。

  “建设经济繁荣之城,就要求产业结构要优化升级,质量效益要明显提高,创新能力要显著增强,园区实力要大幅提升,这对我们区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一都、一区、一基地”建设为重点,主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以引进重点项目为切入点,实施补链、延链招商。围绕建设“现代自行车产业之都”、汽车零部件、现代医药、智能家居、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补链条、补短板、延伸产业,全年协议引资补少于200亿元。三是提升基础设施承载力,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绿化美化园区。启动南区供水加压泵站、中心区入户水表改造和东方红路、金海道改造工程。四是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行产业扩张、制造业倍增计划。5年内自行车产业技术升级改造46家,管理提升转化58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2家;汽车零部件产业技术升级改造56家,管理改造升级52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46家;智能家居行业技术改造12项,生物制药行业技术改造10项。五是加快自创区自身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服务机构,加速科技研发项目落地孵化,提升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能力。六是完善健全安全监督管理体系,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园区和企业安全达标创建,实行日常和动态检查监管有机结合,确保“铁腕、铁规、铁面”落在实处。(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