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孙志福 2017-01-19 08:13:54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委召开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要求,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第十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一届区委巡察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委召开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要求,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第十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二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冀国强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庆红主持,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建国宣读区委确定并授权区委巡察组组长对6个单位进行巡察的决定。

  冀国强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区巡察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通过实践和探索,巡察工作建立了制度、发现了问题、形成了震慑、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取得了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繁重,与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期待相比,巡察工作的思路、招法、力度还存在一些差距。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积极应对挑战,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专业的素质,圆满完成今年巡察任务。

  冀国强指出,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区委的开局之作,务求首轮必胜、首战告捷,为今后的巡察工作提供示范和样板。要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四个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准则》和《条例》高高举起,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旗帜鲜明地对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巡察要盯住党委(党组)不放,狠抓第一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关键少数”尤其是主要责任人作为巡察重中之重。通过巡察,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强化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巡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警觉性,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记责任,保持定力,创新思路和招法,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

  冀国强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工作见成效出亮点。目前,全区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做好本轮巡察准备工作,巡察组要在春节前后择机进驻被巡察单位。按照市委部署,本轮巡察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元为宗,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武器,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标尺,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找政治偏差,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各级党委(党组)在思想和行动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着力发现党的领导作用弱化的问题,各巡察组要高举政治巡察的“利剑”,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领导作用。要着力发现党建工作缺失、虚化的突出问题,各巡察组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深化和应用,督促党委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要着力发现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的问题,重点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冀国强要求,要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巡察制度和各环节的配套制度,把任务、目标、程序、责任具体化,推动巡察工作事事有章可循、整体运转有序。要制定全区五年巡察规划,在二届区委一个任期内,实现对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巡察全覆盖。要建立巡察工作保障和成果运用机制,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强化成果运用,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加强对巡察移交问题和问题线索的督办,加大巡察整改力度,切实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的问题。组织部门要将巡察成果运用到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上,运用到加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设上,确保巡察工作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队伍建设,对巡察干部必须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加强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巡察队伍的能力和素质;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制度和保密规定,不得以巡谋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以对党绝对忠诚做好巡察工作,为实现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警示教育。(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