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政府人员诈骗 警方:发补助绝不会收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 苑强 编辑:曲璐琳 2017-01-19 08:28:02

内容提要:春节就要到了,一些骗子竟然利用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发放困难补贴为名,专门针对一些老年人行骗,目前已有多人上当。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就要到了,一些骗子竟然利用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发放困难补贴为名,专门针对一些老年人行骗,目前已有多人上当。

  1月9日早晨7点多,宝坻区的张大妈正在自家的院子里清扫羊圈,只见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门前,车上下来一男子走到羊圈旁,对大娘说:“我是乡政府的,刚才看见大叔放羊去了,他让我找您拿2万块钱,春节到了给你们家办理困难补助,办完后就可以得到6万元的补贴。”大娘看到是政府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困难补贴,觉得是打着灯笼难找的好事儿,随后转身进屋从大衣柜里取出刚刚卖羊得的2万元钱交给了男子,男子拿到钱后说大娘您就等好消息吧,然后快速离开了大娘家。男子走后,大娘越想越不对劲儿,意识到可能被骗,赶紧给老伴儿打电话。此时,骗子早已逃得无影无踪。目前,宝坻警方正在全力对该案进行侦破。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老年朋友们,所有政府部门开展扶贫工作,都是通过基层组织进行;如果有以政府名义上门开展工作,也要有熟悉情况的村队、居委会工作人员陪同。政府部门发放各类补贴补助等,绝对不会向群众收取各种费用;如果无法证实对方身份时,可以先联系村委会、居委会求证或拨打110报警。(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