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京津冀产业转移开发 建设“一园一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曲璐琳 2017-01-19 13:24:01

内容提要:在《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中,深入落实与北京市、河北省各项合作协议,成为本市京津冀发展近期的重点工作。其中,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未来科技城的地位,更加重要。

  天津北方网讯:在《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中,深入落实与北京市、河北省各项合作协议,成为本市京津冀发展近期的重点工作。其中,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未来科技城的地位,更加重要。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园区开发建设刚刚起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关村和滨海新区政策叠加优势,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在京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高端人才、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来津发展、跨区投资或业务延伸,逐步形成产城融合的创新社区。”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续光说。今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搭建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生命科技、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产业聚集一批科技型企业,数量达到100家;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两个特色产业集群。从北京选派专门人员进驻科技园,共同在制度设计、产业招商、合作模式等方面积极研究探索。

  “未来科技城借助京津两地产业优势,正在积极打造成为京津合作示范区。”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宁河区区长夏新说,“今年将完成未来科技城宁河组团局部调整,吸引高端高质高新项目落户,加速三地产业转移。”打好“服务”牌,组建未来科技城行政审批中心,健全专员负责制绿色通道审批机制,重点实施津汉路改线、海清路南延、产业大道西延等道路及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工程。打好“招商”牌,围绕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设,打造全链条汽车产业集群;围绕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紧盯首都教育医疗、创新创业、科技研发等资源,力促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打好“借势”牌,借力未来科技城等建设,加快推进市级工业园区规划整体提升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盘活闲置土地,搞好“二次开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