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驾车逃窜民警急中生智 兵不血刃人毒俱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7-01-19 15:42:32

内容提要:日前,本市河北区警方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深挖线索、缜密侦查,成功破获郭某、马某特大跨省市贩运毒品案,缴获毒品甲基苯丙胺1690余克,斩断了河北省廊坊市向本市的一条贩运毒品通道。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河北区警方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深挖线索、缜密侦查,成功破获郭某、马某特大跨省市贩运毒品案,缴获毒品甲基苯丙胺1690余克,斩断了河北省廊坊市向本市的一条贩运毒品通道。

  先期设伏抵达交易地点

  今年1月初,公安河北分局禁毒支队通过情报研判发现河北省廊坊市的两名男子有驾驶高档轿车多次到天津市贩运大宗毒品的情况。二人行踪诡秘、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驾驶高档汽车频繁往来津冀两地进行毒品犯罪活动,且二人经济条件优越,有进行大宗毒品交易的条件。1月13日18时许,公安河北分局禁毒支队掌握一条重要线索,获知犯罪嫌疑人郭某、马某准备再次来津进行毒品交易,且交易时间以及交易地点明确。为把握战机,公安河北分局办案民警迅速制定抓捕方案,组织优势兵力提前到达毒品交易地点——河北区东河沿大街某小区进行蹲控设伏。

  追踪轿车民警人毒俱获

  当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郭某、马某驾驶牌照号冀R××××8的白色轿车进入了设伏民警的视线。为防止打草惊蛇,办案民警选择驾车进行远端监视,及时掌控嫌疑人动向。当白色轿车围着小区绕了一周后,突然在小区门前停下,郭某从副驾驶位置下了车,经环顾四周、确认安全后,趁着夜色急忙窜至该小区某日租房内准备进行毒品交易。而此时负责驾驶车辆的马某并未熄火停车,而是继续在小区门前等候接应。鉴于此情况,现场指挥员命令抓捕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果断破门进入日租房内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当场抓获,现场搜查缴获毒品疑似物两大袋。后经鉴定、称重,该毒品疑似物为甲基苯丙胺(冰毒),共计1690余克。

  巧施妙计毒贩悉数落网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毒贩驾驶的白色轿车周围隐蔽设伏,伺机抓捕嫌疑人马某,但狡猾警觉的马某双手紧握方向盘,且不时地向四处张望,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如果办案民警此时对其进行抓捕,慌乱之中的马某必然驾车逃窜,会对周围过路群众以及抓捕民警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办案民警一筹莫展之际,其中一名民警急中生智,巧计让马某挪车,就在马某打开车门准备下车查看的瞬间,抓捕民警迅速展开合围,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马某对跨省市贩运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二人已被河北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