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吁各方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执行进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史霄萌 王建刚 编辑:郑津 2017-01-19 15:58:46

内容提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8日呼吁伊朗核问题各方坚定政治意愿,排除外部干扰,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执行进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8日呼吁伊朗核问题各方坚定政治意愿,排除外部干扰,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执行进程。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伊朗核问题公开会。吴海涛在发言时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执行一年来总体进展顺利,但也遇到困难和挑战,需要各方继续共同努力。

  吴海涛说,各方要以全面协议为根本行动指南,严格按照全面协议规定办事,不折不扣地履行承诺。各方应秉持善意,平等协商,妥善解决技术性分歧,寻求长期持久解决方案。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推进全面协议行稳致远。

  吴海涛说,中方始终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致力于巩固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是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进程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支持和维护全面协议这一历史性成果。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推动全面协议得到持续、全面、有效执行。

  经过马拉松式艰难谈判,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于2015年7月14日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国安理会当月20日通过决议,核可这一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执行。

   原标题:中国代表呼吁各方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执行进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