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区长陈绍旺:做好产、城、人的全面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 潘德军 李鑫 编辑:张宏彬 2017-01-21 07:43:00

内容提要:1月15日,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西青区区长陈绍旺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陈绍旺代表表示,西青区2017年的主要工作是为加快城市化进程的打牢基础,做好产、城、人的全面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1月15日,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西青区区长陈绍旺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陈绍旺代表表示,西青区2017年的主要工作是为加快城市化进程的打牢基础,做好产、城、人的全面发展。

西青区区长陈绍旺接受“前沿”新闻记者采访

  西青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是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主要从产、城、人三个方面来实现目标。

  根据西青资源优势做好“产”的发展。加快推进西青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产业,把实体经济基础打牢,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快速消费品,战略新兴产业,同时解决好目前稳增长结构与战略性结构的关系,根据西青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发展科技服务,文化商旅,会展经济。

  打造三张名牌展示西青发展。西青区在发展高端产业的同时,注重打造产业的载体,共打造三张名牌,第一张是国家级开发区的名牌,整合全区的工业资源形成新的发展空间,第二个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名牌,把其中的学府工业园,汽车工业园整合提升,发展创新产业。第三个名牌是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南站科技商务区的建设,引进北京资源疏解,引进北京高水平的大院大所,引进国企央企民企。通过打造三张名牌,来对外展示西青区的发展形象,引进更多的企业来西青区聚集。

  打造南北双“城”,走产城融合道路。未来西青规划两座城,一座是西青辅城,一座是赛达产业新城。北部的西青辅城,以发展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和创新为主,南部赛达产业新城,以开发区为基础延伸到大寺镇和王稳庄镇。总体来说,我们走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总体要求是以产兴城,依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

  着力实现西青“人”的城市化。第一方面是保障安全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三严四铁的要求,建设安全西青,落实安全西青纲要,按照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要求,从严从全,开展排查、整治、治理工作,确保人民过上安全稳定的生活。

  第二方面是解决民生的问题,落实好20项民心工程。西青区由原来是10项民心工程,变成了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共59个子项,总投资88.3亿元,由全区的各个部门抓好落实。

  第三方面是提高城市化管理和文明素质。形成五城联创,一城市双拥模范城,强调军民融合;二城是杨柳青5A级景区,扩大西青的对内对外影响;三城是文明城区,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四城是食品安全示范城;第五个是国家卫生城。通过五城联创,提升我们西青软件硬件的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素质,为实现人的城市化打下良好的精神文明的基础。(前沿新闻记者张宏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