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道路环境“大扫除” 扮靓津城迎新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郝桢 王彬 编辑:吴宏 2017-01-20 07:42:13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为了让百姓在节日期间享受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红桥区开展道路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全区开展环境整治,全面解决露天烧烤、马路餐桌、运输撒漏、违章棚亭、乱圈乱占、占路经营、店外经营、外摆信息牌、乱吊乱挂、乱堆乱放、街景立面不规范、报刊亭秩序问题等违法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临近,为了让百姓在节日期间享受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红桥区开展道路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全区开展环境整治,全面解决露天烧烤、马路餐桌、运输撒漏、违章棚亭、乱圈乱占、占路经营、店外经营、外摆信息牌、乱吊乱挂、乱堆乱放、街景立面不规范、报刊亭秩序问题等违法行为,提升市容环境,扮靓美丽津城。

  整治首日,红桥区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执法车辆20部,共治理各类违章占路经营摊点940处,拆除棚亭18处。今后,红桥区将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对全区主、支道路、背街里巷、市场周边以及城郊结合部地区占路经营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特别是对于全运会重点保障线路及其辐射的道路落实二十四小时严管,确保主干道路、重点地区、海河沿线秩序井然,无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等行为,整体街道秩序良好,道路保持畅通。

  整洁的道路环境离不开清新的空气质量。红桥区将结合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对露天烧烤、马路餐桌采取“零容忍”严厉查处,实现露天烧烤“零存在”,区内主、支道路、重点地区、海河沿线的马路餐桌、露天烧烤等问题得到全面治理。

  社区环境是综合整治行动中百姓最为关心的环节,对此红桥区采取“零容忍,不过夜”原则,对历史遗留的老旧违法建设,严格履行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以旧楼改造小区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违法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社区私搭乱盖、乱圈乱占等违章回潮现象的清理整治,重点解决一批百姓反映强烈的历史遗留违法建设,以“遏制新增、削减存量”为目标,新建的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历史遗留的老旧违法建设,依法下达法律程序,按照市、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进度要求逐步拆除。

  此外,红桥区还将对临街商户的牌匾设置进行统一规范,对私设的LED灯箱、墙体广告、贴画进行全面清理,达成沿街底商整洁、规范、有序;针对车站及地铁出入口、报刊亭、桥下空间,将通过严格执法、加强巡控,建立长效机制,以此解决存在的各类市容秩序问题。

  本次行动将配合启动红桥区内、外景观精品环线建设,以三河五岸为核心,根据“两核-两环-三廊”规划构架,建设一批精品道路,实现主干道路、重点地区及其周边市容秩序规范有序,社区里巷道路平整、服务设施齐全、绿化景观优美、小区方便宜居,全面提升市容市貌,为市民提供优美宜人的节日环境。(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郝桢 王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