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师生爱心救助国家级贫困县患病小学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军辉 霍丽敏 编辑:段玮 2017-01-20 07:42:14

内容提要:近日,一则“请帮助坚强的小吉利”的众筹消息引起了南开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甘肃等地南开校友的积极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身患骨瘤的小学生王吉利筹集了足够的治疗费用,顺利完成手术……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则“请帮助坚强的小吉利”的众筹消息引起了南开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甘肃等地南开校友的积极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身患骨瘤的小学生王吉利筹集了足够的治疗费用,顺利完成手术。

  王吉利,是南开大学定点扶贫的甘肃省庄浪县南湖镇高房小学五年级学生,父母因患病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九十多岁卧病在床的老人和两个上学的姐姐,不久前,家里还因修建牛棚欠下一大笔贷款和借款。2016年12月,小吉利在学校不慎跌倒骨折,意外发现身患骨瘤,需要立刻进行手术。几万元的手术费用对这个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小吉利的情况让当时正在高房村挂职第一书记的南开大学挂职干部艾伟俊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小吉利一家一直是他在村里重点帮扶的家庭,他深知小吉利这一病对这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几经思虑,他与同样一直帮扶小吉利一家的南开校友王晓慧、天津大学教工高大正以及小吉利主治医生滕元君商量后,决定用众筹的方式争取社会各界的帮助。

  这一想法首先得到了南开大学“公益晨跑爱在庄浪”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积极响应。队员们得知了小吉利的病情后都希望能够尽力帮帮他。队员李雯婷主动承担起查询众筹平台、了解操作流程、准备相关资料等工作。她说:“虽然我和高房小学师生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已经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王吉利是个特别爱笑开朗的学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知道他生病后很为他着急,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为他做些什么。”

  小吉利的病情牵动了广大南开校友的心。医院刚检查出骨瘤病情后,县医院建议立即转到兰州或西安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同时确诊肿瘤的性质。正当家人愁眉不展、束手无策时,艾伟俊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在南开甘肃校友群里发了一条求助微信。短短两个小时内,妥艳媜、宋珊、常婷、卫蓉等校友主动帮助分析病情,联系医院和医生。

  获悉小吉利的病情后,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学院师生、南开甘肃校友会和2016年寒假赴庄浪社会实践队队员带头捐助,广泛动员、争取帮助。

  最终,在兰大二院骨科汉华主任,王红、滕元君医生等帮助下,小吉利在父亲的陪同下第二天即从庄浪转到兰大二院,并于住院后的第三天接受了手术。通过检查,医院确诊小吉利所患为非骨化性纤维瘤,属于良性肿瘤。日前,小吉利已完成手术,顺利出院,回到家中进行康复治疗。

  这是一次爱心的接力!南开人和好心人用爱心创造了一个小奇迹,为患病小学生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也用真诚争取了众多爱心资助,帮助小吉利一家顺利度过难关。(前沿新闻记者段伟 通讯员吴军辉 霍丽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