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帼帼”母女病世 未及时公告引网友质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佩佩 编辑:包天墅 2017-01-20 07:37:50

内容提要:19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名为“关于大熊猫‘帼帼’、‘花生’的死亡公告”的博文。博文中提到,2016年12月19日,大熊猫“帼帼”发病,12月23日“帼帼”幼仔“花生”发病。2016年12月26日、31日“帼帼”、“花生”因病抢救无效相继死亡……该博文发出后,引来众多网友评论。其中,不少网友都对此事提出质疑:为何不把生病和去世的消息及时公告?两只熊猫到底是怎么染病的?

大熊猫“帼帼”母女。

  19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名为“关于大熊猫‘帼帼’、‘花生’的死亡公告”的博文。博文中提到,2016年12月19日,大熊猫“帼帼”发病,12月23日“帼帼”幼仔“花生”发病。2016年12月26日、31日“帼帼”、“花生”因病抢救无效相继死亡……该博文发出后,引来众多网友评论。其中,不少网友都对此事提出质疑:为何不把生病和去世的消息及时公告?两只熊猫到底是怎么染病的?

微博截图

  根据上海野生动物园公告信息,大熊猫“帼帼”、“花生”的生病及死亡时间并未在发病时就公告,而是在熊猫死去世一段时间后才公开。对此,不少网友提出质疑。

微博截图

  @唐心蓝t:当初龙徽意外死亡,奥地利在24小时内即公告全球,向猫粉通报这个悲伤信息,这是对猫粉最基本的尊重,也是直面真相敢于担当的表现,随后尸检报告和病理分析是等中方专家到场共同研究分析后才发布,整件事情表现的人文素质和专业精神,令人信服。

微博截图

  @李歪歪52483:希望记者能深入调查,为什么熊猫12月19日开始生病,到1月19日才发布消息,中间发生了些什么事,为什么从12月19日生病开始就没有公布任何消息?

  对于公告时间问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回复称:两只大熊猫的实验室病理结果由四川、长春、上海等地科研院所共同于17日形成报告,为科学严谨处理此事,故近日发布相关信息。

  新闻链接:

  大熊猫“帼帼”,1996年9月14日出生于卧龙,母亲为赠港大熊猫“佳佳”。2016年7月9日,大熊猫“帼帼”产下一只雌性熊猫幼仔。这是首只在上海大熊猫基地成功生育的大熊猫幼仔。2016年9月9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在当日公布熊猫宝宝定名“花生”——“生”谐音“申”,这个名字,寓意为在上海出生的大熊猫宝宝,愿宝宝如花儿一样可爱美丽,希望它能在上海“生”根开“花”,繁衍更多的后代。

   原标题:大熊猫“帼帼”母女病世 未及时公告引网友质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