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暖民心 北辰区“四下乡”受到群众欢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王钰晨 2017-01-20 07:44:57

内容提要:1月19日,“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北辰区小淀镇小淀公园隆重举行,北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局、农经委、卫计委等部门组成现场活动小组,分别进行文化宣传、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等宣传咨询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北辰区积极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文艺演出、农技信息、寻医求诊、咨询法律等服务,受到基层群众热烈欢迎。1月19日,“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北辰区小淀镇小淀公园隆重举行,北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局、农经委、卫计委等部门组成现场活动小组,分别进行文化宣传、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等宣传咨询服务,把群众最需要的服务带到基层,以集中示范活动为带动,促进“四下乡”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

“四下乡”活动走进小淀镇

  在本次活动安排上,各成员单位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工作思路,选拔业务骨干,建立长期联系,提升服务实效,在常下乡、常在乡和城乡互动方面下足功夫,让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

  据了解,本次“四下乡”活动,主办方专门从北辰医院、中医医院等区内大中型医院抽调专家、主治医师,义务为农民群众诊病治病,开展卫生防疫、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在北辰区卫计委宣传服务点前,不少群众争相索取资料,咨询问题。

  在本次“四下乡”活动上,各个服务项目竞相登场。活动现场,区政法部门现场办公,开展流动宣传和咨询讲座,面对面帮助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决各类涉法问题,为老年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等提供法律援助;由文广局等单位开展的送文艺演出下乡、送图书下乡、送春联下乡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现场增添文化活动色彩;区农经委组织实施“科技惠农工程”,发挥科技大篷车作用,大力推广“互联网+农业”新模式,普及推广新技术、新知识、新成果受到现场群众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还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花开盛世》、歌曲《共筑中国梦》和杂技《转花盘》等精彩节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舞蹈《把福带回家》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观众们喝彩连连、掌声如雷。

  今年,北辰区围绕多为基层、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这一中心,本着小型、多样、实效、节俭、安全和“三贴近”原则将温暖传递到群众心间,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北辰营造良好氛围。“四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北辰区采取集中服务与经常性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已经持续开展了16年。16年来,全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组成“四下乡”服务队,深入镇村,送医送药送文化、送书送法送科技、送钱送物送岗位,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决三农问题、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