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离不开这么一种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冬梅 编辑:侯静 2017-01-20 08:03:29

内容提要: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决定面向未来的胸襟视野;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决定发展境界的高度广度。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决定面向未来的胸襟视野;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决定发展境界的高度广度。

  “天津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如何为、怎么进”“敢领风气之先、敢立时代潮头,考验的是责任和担当”“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天大的事,言必行、行必果,群众的获得感就是最好的点赞”……“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的讨论发言“姹紫嫣红”、观点鲜明,在思想的碰撞之中,在良策的研磨之中,在理念的共鸣之中,我们感受到民智民心民气的融汇凝聚,感受到一种时不我待的信心,一种舍我其谁的勇气。

  这种信心、这种勇气,正是改革发展航船的“压舱石”。发展的历程必然是一个攻坚克难的历程,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进入新常态,没有一个成功能够“立等可取”。行动的“突破”离不开观念的“突围”,深水区的改革阵痛、转型期的艰巨使命,多少思想桎梏需要打破、多少利益羁绊需要挣脱。以更宽广视野谋划发展、更博大胸怀改革突破,要有新的站位、新的视角,真正解放思想,把一切有利于发展的观念释放出来,以头脑风暴重整行装、革故鼎新,让“津门”洞开,让海风、新风劲吹,敢于“弄潮儿向涛头立”。

  “新发展理念贯彻得越坚决、越彻底,创新竞进、优化结构的步调越稳健、越有力,‘海河号’的马力就会更大、更足……”从代表委员的热议中,可以强烈感受到新理念、新实践在津沽大地的旺盛生命力。面对历史性窗口期,锤炼新本领、开拓新境界,既要有“会挽雕弓如满月”的勇毅,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以勇毅、坚韧、担当构筑的进取精神,正是营造改革开放发展强大气场的源源动力。

  精神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是决定能否走向成功的鲜明气质。正如司徒雷登曾经感叹的,“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成员对它的事业抱有无私的献身精神。”今天,改革发展是最动人心魄的时代强音,在风云激荡的时代潮流中乘风破浪,同样离不开这么一种精神。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透过“两会”这扇窗口,我们聆听共识、感受士气、看到担当,在这个迈向春天的时节,以新思路、新动力激荡信心、传递力量,海河儿女共同为梦想耕耘,发展的春天将更加蓬勃奔放。(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