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区长刘惠:建“南部新城” 打造特色小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张宏彬 编辑:王菲 2017-01-20 08:05:00

内容提要:日前,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津南区区长刘惠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刘惠表示,今后五年是天津进入快速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也是津南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津南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津南区区长刘惠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刘惠表示,今后五年是天津进入快速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也是津南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津南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海河教育园区高校科技人才优势日益显现,海河中游、高研园等重点区域开发将为津南区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天津市人大代表、津南区区长刘惠接受“前沿”新闻记者采访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紧紧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确定了2017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在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环境等各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紧紧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非常有新意,而且特点鲜明,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刘惠说。

  未来,津南区将建设以咸水沽、辛庄、双港为中心,双桥河、北闸口为补充,以居住社区、双创空间和公共服务为主要功能,产城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主城区。挖掘城镇的空间资源、主导产业、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彰显独特的文化魅力,建设八里台、小站、葛沽三个特色城镇。推动海河中游南岸综合开发,打造高端服务产业带。提升、拓展、整合、开发各类资源,打造国家级津南开发区、津南高研园、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个产业聚集区。建设展现环境之美、时代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百姓之美的美丽津南。

  刘惠说:“我们将发挥创业扶持补贴、担保贷款政策作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全年扶持创业2500人,新增就业2.05万人,继续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建成不动产登记大厅,精心组织不动产登记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还迁房产权证办理。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做好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

  据了解,2017年,津南区还将开展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工程,推进新家园中学、小站实验中学、葛沽三中、北闸口四小建设,津南新城配套幼儿园投入使用。加大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建设平安校园。实施健康津南建设,全面推进医疗改革,加快咸水沽医院建设,优化社区医疗机构布局,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发展特色文体事业,开工建设津南体育公园、建国大街休闲广场,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发展健康产业,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迎全运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文化体育需求。(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张宏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