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洪奇 编辑:孙志福 2017-01-20 08:21:05

内容提要: 近日,静海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壮虎,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局长畅志杰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静海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壮虎,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局长畅志杰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维护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属地负责,做到底线思维要牢固,化解责任要明确,调处机制要科学,确保信访稳定工作有序开展、重点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在矛盾排查、化解、稳控及督办等关键环节的推动中,要做到关口前移、依法治理,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实效性。信访稳定的基础工作要做扎实、做到位,难点工作要敢于担当,预防预警工作要创新招法,打击违法上访要加大力度,力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通过弘扬担当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强大的正能量,促进矛盾问题的有效化解。要密切掌握动态情况,及时跟进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通过政策解释和法制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会议要求,要积极适应当前维稳的形势和任务,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进静海信访稳定工作向纵深发展。区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维护国家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稳定上主动作为,全力而为。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科学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维稳队伍的活力。要大力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实现通盘指挥、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确保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