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创业”新征程 天津开发区多家企业上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01-20 08:21:07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017年刚刚开年天津开发区就有多家企业连续挂牌上市登陆资本市场,为天津开发区“二次创业”吹响新征程之号角……

  天津北方网讯:“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017年刚刚开年天津开发区就有多家企业连续挂牌上市登陆资本市场,为天津开发区“二次创业”吹响新征程之号角。

  2017年1月6日,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利安隆,股票代码:300596)进行申购,并于1月1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总部位于天津开发区现代产业区的利安隆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抗氧化剂、光稳定剂,以及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材料抗老化问题的U-PACK个性化产品,已发展成为我国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

  2016年12月15日,天津市大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大林新材,证券代码:870205)成功登陆新三板,并于1月6日举行了挂牌敲钟仪式,成为我市第166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大林新材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区,主营业务为聚烯烃发泡材料、热塑性弹性体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体育休闲领域和汽车材料领域,客户涵盖各类场馆会所、体育设备贸易商、学校、医院、汽车主机生产厂商、汽车零部件厂商等,是国内改性材料领域的行业翘楚。

  2016年12月20日,斯芬克司药物研发(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斯芬克司,证券代码:839966)成功登陆新三板,并于1月12日举行了挂牌敲钟仪式,成为我市第169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斯芬克司位于天津开发区泰达科技集团管理运营的专业化园区——泰达大健康产业园中,是一家以研发外包服务、原料药生产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大型制药企业提供医药中间体定制研发生产服务和其他相关技术服务。目前已完成的医药中间体对应服务的终端药品治疗领域包括抗丙型肝炎、抗恶性毒瘤、抗凝血、化疗止吐、脑部疾病、钙代谢异常疾病等,是开发区内有代表性的留学生创业企业之一。

  刚刚过去的2016年,天津开发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依托科技发展金等手段,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顺利推进193家规模亿元以上科技型企业的帮扶工作。搭建专业化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推动企业进入上市程序。博迈科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凯莱英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商科数控等11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林献石化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在各类资本市场累计挂牌及上市企业达47家,其中科技型企业35家。2017年,预计还将有10家泰达企业完成挂牌、上市。

  作为区内专业化融资对接服务平台之一,泰达科技发展集团借助“天使之翼”投资人俱乐部及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信用贷,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全力推动重点科技企业进入上市程序。集团定期举办泰达科技金融联盟“高管加油站”系列活动,活跃区域科技投融资氛围,引导、提升企业合理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技能;积极与各级政府金融、财政、工商、发改等相关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帮助企业办理上市挂牌绿色通行证,加快上市进程;协助企业申报各级政策及支持,协助公司高管落户、子女入园入学;组织企业参加上市考察及IPO观摩活动;邀请企业加入泰达牛企董事汇,作为上市储备库第一梯队重点服务等,助推企业早日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