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引发雪崩意大利度假酒店被埋 已致30人遇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1-20 08:25:17

内容提要:近日,意大利中部地区连续发生四次五级以上地震引发雪崩,造成佩斯卡拉省山区一家滑雪度假酒店被掩埋。这场灾难可能造成酒店内多达30人死亡。

  近日,意大利中部地区连续发生四次五级以上地震引发雪崩,造成佩斯卡拉省山区一家滑雪度假酒店被掩埋。这场灾难可能造成酒店内多达30人死亡。

  据报道,意大利民防局方面称,里戈皮亚诺酒店(Hotel Rigopiano)遭到约两米高的大雪掩埋,整座酒店还被大雪堆移动约10米。

  里戈皮亚诺酒店位于阿布鲁佐大区佩斯卡拉省的格兰萨索山(Gran Sasso)附近,海拔1200米。这座四层楼高的四星级酒店共有43个房间。

  该国民防局长库尔奇奥说,雪崩发生时,酒店内有大约30名客人和工作人员,他们目前仍下落不明。佩斯卡拉省长普罗沃洛表示,当时有大约20人入住该酒店,包括“数名儿童”,工作人员则有七八人。

  由于积雪严重阻断道路,救援工作进展缓慢。第一批救援人员19日清晨才抵达酒店附近。

  据报道,事发后,意大利山区特种警察以滑雪或搭乘直升机的方式,抵达遭掩埋的酒店,在雪堆里找寻可能的生还者。

  搜救人员说,酒店内没有生命的迹象;其中一名指挥官对记者说:“有很多人死亡。”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救援人员已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但此消息未得到官方确认。

  当地天空电视台TG24频道报道说,酒店内可能有儿童,人员被困冰雪和废墟下已经超过24小时,部分遇难者死亡原因可能是温度过低。

  雪崩发生时有两人在酒店外幸免于难,但其中一人因体温过低已由直升机送往医院,虽然情况较为严重,所幸无生命危险。Rai电视台报道,其中一人对救援人员说,他的妻子和孩子受困在酒店内。

  据了解,连日来,意大利遭遇极端风雪天气,致使阿布鲁佐等大区断电断水,部分村镇与外界联系中断。

  意大利中部18日在四小时内连续发生四次五级以上地震,第一次地震发生后引发格兰萨索山雪崩,至少一人在地震中丧命。该地区去年也曾发生地震,如今又再次遭到冲击。

  据报道,18日地震时,远在150公里外的首都罗马也能感受到持久而清晰的震感。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地震学家阿马托说,在几小时内连续发生四次高于五级的地震是一种全新现象,在历史上前所未见。

  虽然许多当地居民已在去年地震发生后疏散到其他地方,但仍有一些家庭选择留下来。当局担心,这些家庭可能受困屋内,与外界失去联系。

   原标题:地震引发雪崩意大利度假酒店被埋 救援进展缓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