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桥街道建新二社区居民共建祥和大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石晓钰 编辑:袁野 2017-01-20 08:47:22

内容提要:一进二号桥街道建新二社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干净清洁的道路,齐全的健身设施,楼房庭院砖红墙白环境温馨,一群积极奉献的老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其中。来到居委会,墙上悬挂着“美丽社区”、“先进社区党组织”、“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牌匾,团结向上的社区工作者正热情地为居民服务,居委会充满和谐温馨的气氛

老党员为社区居委会贴春联扮美“居民之家”

  天津北方网讯:一进二号桥街道建新二社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干净清洁的道路,齐全的健身设施,楼房庭院砖红墙白环境温馨,一群积极奉献的老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其中。来到居委会,墙上悬挂着“美丽社区”、“先进社区党组织”、“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牌匾,团结向上的社区工作者正热情地为居民服务,居委会充满和谐温馨的气氛。

  居委会主任陈颖介绍:“为便于组织管理,社区全面实行网格建支部的组织设置模式,共组建了7个网格党支部。同时,根据党员的特长、兴趣、爱好以及居民需求,组建了‘读报乐园’、‘志愿服务’、 ‘邻里同心’等3个功能型党支部,让党员的特长得到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第一支部连续10余年每月15日组织党员学习生活会没有间断,其中年龄最大的党员今年已91岁高龄。老党员们学习热情高,参与社区建设意识特别强。老党员吕奶奶说:“我年岁大了,腿脚不方便,家里女儿劝我别参加活动了,可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学习读报,学习新的知识。”此外,社区老党员王子昆还当上了青少年辅导员,开设寒暑假课堂,讲述革命光辉历程,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爱国家爱人民的教育。党员田伟担当社区安全员,组织志愿者定期巡逻,有效减少了盗窃、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发生。老党员王明本主动当起了社区卫生员,每天巡视社区,对遇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说服劝阻……

  社区的大事小情有老党员想着,困难的居民也有居委会帮着。社区有户重残家庭,妻子失明,丈夫高位截瘫,一件常人来看很简单的事,对于残疾人来讲就是一个巨大的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高先生一家有不方便出门理发的困难,就联系了会理发的志愿者苏先生上门,还约定以后高先生家理发的事全包了。高先生看着自己整齐的头发不住感谢,“还是热心人多呀,我们以后都不会为这发愁了。”残疾人东姐不小心摔断了腿,高额的手术费让本身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情况后,居委会工作人员马上去医院看望她,鼓励她对生活要有信心。在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帮助的同时将情况汇报给二号桥街道,让东姐拿到了2万多元临时救助金。手术完成后,又为东姐联系了一家爱心企业,让她做些手工活,贴补家用,帮助整个家庭重拾生活信心。

  陈颖说:“社区的小事有人主动搭把手,大事也有共建单位来相助。福庭里小区道路一直没有路灯,居民出行成了大难题。我们和共建单位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为小区安装了16个电线杆,安装了路灯。不仅如此,共建单位还帮忙修复了大门前宽6米,长125米的坑洼道路,解决了十几年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居民王大爷说:“真心感谢社区和共建单位帮我们做的这些事,以后再也不担心孙女下班回来晚看不清路了。”

  在建新二社区,居住环境是优美的,居民的心情是畅快的。居民们惬意地在院里散步、晒太阳。儿童相互嬉戏玩耍,一派欢乐幸福景象。工作之余,大家会来到新建的社区学校,伴随着优雅的旋律翩翩起舞,歌唱快乐,歌唱美好的未来。(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