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河东区多部门救助困难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7-01-20 08:47:22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河东区相关部门相继启动了春节救助活动,雪中送炭的救助金、实用的慰问物资、贴心的问候,犹如数九寒天中一股股暖流来到困难群众的家中,也让这个新春佳节洋溢着温暖和谐的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将至,河东区相关部门相继启动了春节救助活动,雪中送炭的救助金、实用的慰问物资、贴心的问候,犹如数九寒天中一股股暖流来到困难群众的家中,也让这个新春佳节洋溢着温暖和谐的氛围。

  工会组织送温暖

  区总工会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制定以“精准帮扶送温暖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的冬季送温暖及两节慰问活动。近期,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已走访了站区办、大王庄派出所、东新街道执法大队等单位,为一线职工送去了米、面、油、防寒坎肩、电暖宝等过冬食品和保暖用品。

  今年冬季送温暖及“两节”慰问工作中,区总工会对全区困难职工、农民工档案进行重新核查归档,建立了全域覆盖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动态管理网络。以在档的困难职工;因遭受意外灾害或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元旦、春节期间坚持一线生产的职工和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四类困难群体为关注焦点和重点投向。从11月底开始,区总工会和各级工会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开展的方式,组成多个慰问小组,分赴社区、企业,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与企业和社区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共走访困难职工家庭387户,企业136个。慰问了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的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共慰问一线职工2518人,发放慰问资金共计61.79万元,切实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及时落到实处。

  爱心义卖救助困难学子

  团区委结合“两节”送温暖献爱心,组织百名青联委员、百名团干部、百家青年文明号、百名社会爱心人士深入好少年家庭中开展实地走访慰问,并积极探索“一对一”长效帮扶机制,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团组织的关爱,不断拓展延伸好少年精准帮扶项目的广度和深度。并于日前举办“冬日送温暖笔墨见真情”爱心助学发放仪式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将书画家义捐的作品在本系统进行线上、线下展览义卖,将所得款项用于资助50名河东区向上向善好少年,为其发放了共计25000元的爱心助学款。来自中山门街道的傅奇茗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报答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市青基会书画院的书画家还现场挥笔泼墨,用红纸写下一个个“福”字,为孩子们及其家庭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同时,各位书画家还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传授孩子们如何握笔和写字,在书画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下,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完成了一个个满意的作品。

  单亲母亲享娘家温情

  为帮助困难妇女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区妇联启动2017年“娘家温情送到家”慰问活动。本着政府救助拾遗补缺的原则,对单亲困难母亲数据库中未享受低保政策的人员进行慰问。救助对象为调整后的单亲困难母亲数据库中未享受低保政策的人员。区妇联共筹措救助资金36800元,救助困难母亲41户。慰问物品统一由供货方配送到各街,受助母亲凭本人身份证,到所在街领取。

  残疾人干净整洁过大年

  区残联投入150万元在区、街、社区三个层面上展开送温暖活动,对3529名困难残疾人实施救助,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投入7.2万元,向困难残疾人发放棉被460床、床上用品74套、轮椅30辆。为了让残疾人干干净净愉快过节,区残联还投入99.67万元委托4个家政服务公司为2373名残疾人进行家政服务,清扫卫生,努力让残疾人生活过得更好。区残联要求各街道要积极动员和发动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对残疾人弱势群体给予特别的关爱,帮助残疾人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

  困难党员享帮助

  针对生活困难的党员,河东区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着力解决好党员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确保让困难党员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对400名困难党员发放每人600元的救助金。同时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心真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家门口的关怀触手可及

  各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不少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让困难群众享受到触手可及的温暖。

  连日来,向阳街道阳安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坚持日进一户走访,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老党员、残疾人家庭、流动家庭、特扶家庭等1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米、油,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走访过程中,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肢体一级残疾人甘来,由于天气寒冷免疫力低下病情加重,居委会工作人员为他申请临时救助600元;残疾家庭刘雅钢,现病情严重,脑血管病所致精神障碍,没有上医保,看病都是自费,居委会工作人员为他申请医疗救助1000元,解决眼前燃眉之急。

  天津茶一间茶叶销售有限公司、天津雅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企业责人来到向阳楼街道昕旺北苑社区10余户困难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慰问品。李维琪是社区低保户,患有精神残疾,一直由老父亲照顾,父亲年岁渐大,现已半身不遂,家庭生活困难。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得知此情况后,希望能够帮助李维琪的父亲接受治疗。李维琪说: “感谢爱心企业的帮扶,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使我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