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拒绝宠物入内 顾客怒骂保安 你怎么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1-20 11:26:19

内容提要:1月14日晚上7点多,一男一女两名顾客走进哈尔滨市民生路家乐福超市。当时,女子的怀里抱着一只宠物狗。按照超市的规定,宠物不允许进入卖场,超市的保安上前劝阻,保安解释这是规定,但是男顾客非但不予理睬,情绪还非常激动,一直对保安骂骂咧咧,称“你是狗啊,鄙视小动物,狗不咬人,人咬狗!”

  天津北方网讯:1月14日晚上7点多,一男一女两名顾客走进哈尔滨市民生路家乐福超市。当时,女子的怀里抱着一只宠物狗。按照超市的规定,宠物不允许进入卖场,超市的保安上前劝阻,保安解释这是规定,但是男顾客非但不予理睬,情绪还非常激动,一直对保安骂骂咧咧,称“你是狗啊,鄙视小动物,狗不咬人,人咬狗!”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两人终于被劝离。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带宠物进入超市的生鲜区和熟食区,很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影响其他购物的顾客。拒绝宠物狗进入超市,对此,你怎么看

  时下,饲养宠物宠物成了城市里的很多人排遣寂寞的方式,特别是对于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家庭来说更是如此。因为长期相伴,很多宠物也被当做了主人的家庭成员一般重视。因为对宠物的爱,有些主人可能因此变得自私和盲目,一些社会问题便显现出来了,例如自家宠物在小区、路边的排泄物没有被主人及时处理、发情期的宠物有时会引起伤人事件、有些主人带宠物进入餐厅就餐给别人带来困扰......

  很多饲养宠物的人觉得自己的宠物可爱,也就觉得别人也一定会和自己一样喜爱。当自己的行为受到别人质疑的时候,很多饲养者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要么觉得别人没有爱心,要么就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犯。即便符合饲养规定,各种证件齐全,有些宠物还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另外,对于一些体质特殊的人群来说,近距离接触宠物可能会产生过敏等症状。所以,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对别人权益的侵犯,就此事而言,小编觉得超市里毕竟还有许多散装食品、生鲜肉类的,带自己宠物逛超市还是存在卫生安全问题的。不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其实也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文明礼仪,遛完宠物主动清理排泄物、带好宠物牵引绳这些文明行为也反映着主人的整体素质。别人不干涉你养宠物的自由,你也需要把别人的安全和感受放在心上,养宠物也不能太任性了。(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评

  @宝伦-安康:这应该是个别现象,维护公共秩序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邵小溪:最好还是别带它去公共场所。

  @茨木酒吞一起走:本来公共场所就是不允许带宠物的....狗主人觉得自己和狗一样,不代表所有人都要认为自己和够一样吧。

  @次男旺鑫:如果你是盲人所带的是导盲犬我们会支持你,但好像这种公共区域禁止携带宠物进入的规定不是这一两年才出台的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