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出行避“堵点” 高速最全绕行线路推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7-01-20 13:35:00

内容提要:节越来越近,市交管部门预计,今天至26日将成为节前出行高峰期,受春节返乡客流增加影响,春节前机场、火车站车流人流增加,易造成周边道路拥堵缓行。预计天津站、天津西站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缓行状况,建议前往以上区域的人员注意躲避拥堵缓行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越来越近,市交管部门预计,今天至26日将成为节前出行高峰期,受春节返乡客流增加影响,春节前机场、火车站车流人流增加,易造成周边道路拥堵缓行。预计天津站、天津西站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缓行状况,建议前往以上区域的人员注意躲避拥堵缓行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节前出行易堵点提示

  场站周边易拥堵缓行道路

  天津站周边易拥堵缓行道路

  春节前(1.20-1.26)

  春节前天津站周边新开路、平安街、金纬路等易出现拥堵或缓行状况,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或使用高德地图躲避拥堵功能避开拥堵道路前往目的地。

  【公共交通出行】

  8、24、27、28、50、97、570、574、635、640、806、832、841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地铁2号线,地铁3号线,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天津站下车。

  天津西站周边易拥堵缓行道路

  春节前(1.20-1.26)

  春节前天津西站周边复兴路、芥园道等易出现拥堵或缓行状况,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或使用高德地图躲避拥堵功能避开拥堵道路前往目的地。

  【公共出行】

  15、24、31、52、161、168、469、503、601、635、651、904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地铁1号线、6号线,西站下车。

  易拥堵缓行高速公路

  春节期间随着出行量增大,并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影响,预计节前易出现拥堵缓行状况的高速公路有京沪高速、津沧高速、京津高速、京台高速、津港高速等。

  据有关部门根据往年春节前夕流量分析,预计1月20日至25日易出现拥堵缓行状况的高速公路路段及时段有:

  最全绕行路线

  其实遇恶劣天气行车,危险性上升。加之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内本市高速公路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回家的路上难免遇上返乡和回程高峰。如何避开晕堵,如何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对你至关重要。

  春节期间出行易堵点预测

  春节期间随着出行量增大,并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影响,易出现拥堵缓行状况的高速公路有京津高速、滨石高速等,驾车出行请注意安全、控制车速,及时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春节期间,热门景点和商圈预计有天津之眼、意大利风情旅游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等。

  市内易拥堵缓行道路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节期间城市内道路易拥堵易缓行路段分析,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南开区大悦城周边易拥堵缓行道路

  春节期间大悦城周边南开二纬路、南门外大街、南马路、荣业大街等道路易出现缓行,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天津滨海新区商贸中心(金元宝商厦)周边易拥堵缓行道路

  春节期间天津金元宝商厦周边大连道、上海道、河南路等道路易拥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易拥堵缓行高速公路

  1月27日-1月30日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预计春节中1月28日14时-16时滨石高速(静王路出入口-王官屯互通)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从静王路出入口下高速,沿京福公路行驶,在唐官屯收费站上高速。

  春节期间出行热点区域

  春节期间,天津市区内热门景区和商圈有天津之眼、意大利风情旅游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文化中心、大悦城以及万达广场。

  五大道风景区

  春节期间五大道风景区道路交通流量集中,河北路、新华路、重庆道、睦南道周边区域易出现交通拥堵,五大道风景区周边道路出行提示如下:地理位置五大道风景区坐落于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南京路与马场道交口以西,因贯穿东西的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马场道五条街道而得名。

  公共交通

  建议前往五大道风景区的市民群众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景区附近地铁、公交便捷。从地铁一号线小白楼站B出口沿重庆道可直接进入五大道风景区;公交线路有桂林路站(观光2/9/831/845/902/951)、黄家花园站(观光2/9/831/845/902/951)、马场道站(4/619/325)、外国语大学站(13/685/862/871/904/906/954)、天和医院站(观光2/9/800/831/845/858/862)。

  限行道路

  五大道地区内共有22条道路,其中机动车单向行驶的道路或路段有14条,分别是洛阳道、常德道、睦南道由西向东单向行驶,重庆道(昆明路-衡阳路)、大理道由东向西单向行驶,桂林路(成都道-马场道)、湖南路由南向北单向行驶,昆明路(成都道-常德道)、云南路(成都道-马场道)、长沙路(成都道-重庆道)、湖北路(南京路-重庆道)、南海路、澳门路、香港路由北向南单向行驶。

  绕行路线因节日期间河北路、新华路、重庆道、睦南道易发拥堵,原由和平区方向进入河北路往河西区方向出行车辆,可绕行南京路、马场道;原由河西区方向进入新华路出行车辆,可绕行马场道、南京路、成都道进入;原由河西区吴家窑大街方向进入景区出行车辆,可绕行成都道、马场道、南京路进入;离开景区车辆,建议沿成都道、马场道、南京路、曲阜道离开。

  停车区域

  市民如需驾车前往,可将车辆临时停放于新民园广场、君隆威斯汀酒店、凯德国贸中心等周边大型商场地下停车场,或按顺行方向停放于大理道、云南路、重庆道、睦南道等道路停车泊位,其它未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一律禁止停车。

  古文化街

  停车区域

  建议前往古文化街的市民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如需驾车前往的,可将车辆临时停放于周边大型商场地下停车场,或停放于海河东路、南运河南路、南运河北路、北门外大街、翔纬路、城厢东路、城厢中路等道路停车泊位,其它未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一律禁止停车。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坐落于天津市三岔河口永乐桥上,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也是天津著名的地标之一。春节期间天津之眼周边的三条石大街、子牙河南路、李公祠大街等道路交通流量集中,易出现车多缓行状况,景区附近地铁、公交便捷。建议前往天津之眼的市民群众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公共交通

  地铁1号线西北角站距离景区大约2公里,步行20多分钟可至;天津市内乘坐公交1路、4路、12路、18路、34路、177路、609路、610路、611路、619路等,在金钢桥站下车即可到达景区。

  驾车路线

  大悦城方向:沿城厢中路向北直行到达河北大街,然后右转进入三条石大街直行一段距离后即可到达景区;

  滨江道方向:沿五经路直行左转至建国道,直行一段距离后右转沿海河东路、李公祠大街行驶即可到达景区;

  天津西站方向:可由子牙河南路一路向东行驶即可进入景区。

  停车区域

  李公祠大街、七马路沿线路内停车场;元纬路与四马路交口处停车场。

  意式风情区

  意式风情区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合围而成的四方形地区,前身为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区内拥有保存完整的百年历史欧洲建筑近200栋。

  公共交通

  建议前往意式风情区的市民群众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景区附近地铁、公交便捷。

  从地铁2号线建国道站B出口沿民族路向南步行五分钟即可进入意式风情区核心区。

  公交线路有:意式风情区站(进步道):观光3路、5、8、27、324、634、635、638、639、645、663、676、802、806、832、836、905路。民主道站(胜利路):324、640、841、870、901路。北安桥站(博爱道):5、191、324、570、639、651、676、672、901、905、961路

  限行道路

  意式风情区内共有11条道路,其中机动车单向行驶的道路或路段有6条,分别是胜利路、民生路(进步道-建国道)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建国道由东向西单向行驶,进步道、民主道(胜利路-五经路)由西向东单向行驶,民族路(建国道-进步道)由北向南单向行驶。

  缓行路段

  节日期间景区博爱道、进步道、胜利路、五经路、民生路易发生车多缓行情况。五经路(进步道-自由道)至大沽桥方向内侧车道为公交车24小时专用车道,非公交车辆请于外侧车道右转绕行至自由道、博爱道等。

  停车区域

  市民如需驾车前往,可将车辆临时停放于意式风情区地下停车场(约有车位400个)、远洋大厦地上停车场(约有车位300个)等周边大型停车场,或按顺行方向停放于道路停车泊位,未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一律禁止停车。进步道路侧允许旅游大巴短时停靠。

  特别提示

  因春节期间意式风情区周边交通流量较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警察及其他管理人员现场指挥。

  景区内人力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多人自行车拉客均为违法行为,民警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将予以处罚,请游客切勿搭乘。

  南开大悦城

  春节期间南开大悦城购物中心周边道路交通流量集中,南门外大街、南开二马路等道路易出现车多缓行状况,交管部门特就春节期间大悦城购物中心周边道路出行提示如下:

  公共交通

  南开大悦城购物中心周边公共交通便利,建议市民群众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乘坐地铁2号线,在鼓楼站下车,由B出口可直达南开大悦城购物中心地下一层。

  乘坐地铁1号线,可在西南角站换乘地铁2号线,在鼓楼站下车。如在二纬路站下车,可经南开二纬路-南门外大街步行至南开大悦城购物中心。

  公交线路有:

  南马路:乘坐628路、645路、645路区间、837路、840路、849路、860路可在南门站下车,下车后向西步行150米可到达南开大悦城购物中心。

  南门外大街:乘坐161路、635路、657路、840路、855路、865路可在慎益大街站下车,即到南开大悦城购物中心门口。

  停车区域

  市民如需驾车前往,可将车辆停放于南开大悦城购物中心、中粮广场、家宜家居、天佑城等周边大型停车场,或停放于南城街、城厢西路、慎益大街等道路停车泊位,其它未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一律禁止停车。

  大悲院

  根据往年惯例,春节除夕夜(1月27日21时至28日5时)河北区五马路、李公祠大街、中山路和黄纬路所辖区域内禁止机动车通行。原停放在禁行区域内的机动车可从三马路(黄纬三马和李公祠三马)驶出,驶出后在禁行时段内不得再进入禁行区域。

  建议机动车绕行路线:

  由京津桥方向来的机动车:进入黄纬路就近停车后,步行至大悲院;经八马路、元纬路、七马路、李公祠大街,在李公祠大街停车后,步行至大悲院;经黄纬路、五马路、永乐桥行至红桥管界,就近停车,步行至大悲院。

  由永乐桥方向来的机动车:可绕行五马路、黄纬路、八马路、元纬路、七马路、进入李公祠大街,或经五马路、黄纬路、金纬路、金海道、海河东路驶进大悲院地区。

  由金钢桥方向来的机动车:可绕行中山路、黄纬路、五马路,或经中山路、黄纬路、八马路、元纬路、七马路、李公祠大街。

  从狮子林桥方向来的机动车:可绕行狮子林大街、翔纬路、金海道、海河东路、李公祠大街;或经金纬路、黄纬路、八马路、元纬路、七马路进入李公祠大街。

  从北站方向来的机动车:可绕行中山路、黄纬路、五马路、元纬路、七马路、李公祠大街;或经中山路、金纬路绕行金海道、海河东路进入李公祠大街。

  从狮子林大街方向来的机动车:可绕行狮子林大街、海河东路进入李公祠大街;或经狮子林大街、翔纬路、金海道、海河东路、进入李公祠大街。

  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域:

  黄纬路(中山路-京津桥)、金纬路(金海道-中山路)、五马路(黄纬路-元纬路)、中山路(金钢桥-宇纬路),李公祠大街(金钢桥-七马路)、海河东路(狮子林桥-金钢桥)、七马路(李公祠大街-元纬路)、元纬路(五马路-八马路)机动车双向单排、顺行停放。

  李公祠大街(金钢桥-七马路)中心隔离护栏两侧也作为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域,机动车可沿中心隔离护栏两侧单排、顺行停放。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交管部门将依规进行清拖处理。

  文化中心

  天津文化中心,是位于中国天津市河西区的市级行政文化中心。天津市文化中心四周范围为友谊路以东、隆昌路以西、乐园道以南、平江道以北的整个区域,总占地面积约90万平米。天津市文化中心的项目包括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银河购物中心、生态岛等。

  限行道路

  机动车单向行驶的道路或路段有4条,分别是增进道(友谊路—越秀路)由东向西单向行驶、前进道(友谊路—越秀路)由西向东单向行驶、黄埔南路(围堤道—前进道)由北向南单向行驶、尖山路(滦水道—黑牛城道)由北向南单向行驶。

  缓行路段

  因节日期间文化中心周边人流、车流较为集中,乐园道、平江道为主要拥堵路段,去往乐天百货和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的群众,建议绕行越秀路,在越秀路与乐园道交口进入乐园道。

  春节期间道路施工公告

  打算过年开车回家的,上高速行驶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出行前必须提前“做足功课”,包括准备行驶的路线和需要途经的互通桥,切忌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找路;

  2、临近春节期间也是雾霾的高发期间,高速上能见度低,且春节期间全国部分地区也有可能降下雨雪,遇冷空气后路面产生结冰易致事故,所以特殊天气条件下车速一定要慢,并且保持百米以上安全车距;

  3、高速上车多路段避免频繁变更车道,同前车一定要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的安全距离,临近收费站、服务区、互通桥一定要注意提前变更车道;

  4、非紧急情况绝对禁止在硬路肩停车,确需停车的一定按照四要素去做,即开双闪、摆警示牌、报警、人员转移至右侧路肩护栏外。(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