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清空”关塔那摩最后努力:再转移出4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7-01-20 14:02:00

  视频:特朗普要求奥巴马停止转移关塔那摩囚犯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9日宣布,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当天再转移出4名囚犯。至总统奥巴马离任,仍有41人被关押在该监狱。

  报道称,19日的这次转移是奥巴马在其任内为“清空”关塔那摩监狱在押人员所做出的最后努力。从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日至今,共有19人被转移出关塔那摩。

  此次被转移的4名囚犯,其中1人将转移至沙特,另外3人将转移至阿联酋。

  奥巴马2009年1月上任时,关塔那摩监狱共关押242人。在任8年间,奥巴马致力关闭该监狱,但阻力不断。随着新一届政府即将上台,其所领导的白宫17日表示,奥巴马离任时,关塔那摩监狱仍无法关闭,奥巴马的这个核心竞选承诺将无法兑现。

  关塔那摩监狱位于古巴,在美国遭受“9•11”袭击之后,由小布什政府批准设立。此后围绕关塔那摩的虐囚丑闻时有发生,令这座监狱成为美国国际形象的一大污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