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线路春节能"说走就走" 2月旅游价格开始跳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 编辑:李彤 2017-01-20 14:10:12

  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杜敏春节进入倒计时,假期出境游预订基本结束,现在还能赶上出游“末班车”吗?记者了解到,一些签证周期较短的地区仍能“说走就走”,国内一些商务型城市春节游价格反降10%左右。进入2月春节假期过半,部分线路甚至下降万元。

  部分线路今订明走

  从本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除夕、大年初一出发的出境游线路基本售罄,大多热门线路早在去年年底就被预订一空。“只有泰国、印尼、马来西亚、韩国等签证手续相对简单快捷的国家,目前还有少量出游名额。”旅行社出境部人士告诉记者,跟团游、自由行线路,最晚出发前一天预订即可。如预订单机票和酒店,甚至当天订当天就能出发。查询在线旅游网站看到,一条济州岛4日3晚自由行的产品,春节档每天班期都可预订。而毛里求斯和马尔代夫,1月23日,2月1日的春节班期仍可预订。

  据介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已扩大到151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又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新的便利人员往来安排。目前,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59个,市民可以赶搭“末班车”实现说走就走的出境游。

  反向目的地很划算

  对于国内游来说,一些新兴和反向目的地相比三亚等热门目的地反而更具性价比。查询线路发现,春节出发海南三亚、吉林长白山雪乡的线路价格最高近万元,而广西北海路线春节价格不到5000元;同样可以赏雪的内蒙古,春节出游价格也仅为长白山的一半,不到4000元。

  “另一方面就是反向目的地,如北京、上海等商务型城市,是春节仅有的不涨价线路。一些入住高星级酒店的旅游产品,价格反而比平时低5%至10%左右。”携程国内游专家介绍。

   2月开始价格跳水

  进入2月春节假期过半,机票酒店价格降低,旅游产品价格也随之大幅跳水。查询看到,不少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商已经提前推出节后错峰的促销活动。如“香港自由行最低999元”,三亚线路2000元起等,部分热门线路跟团游价格甚至降万元,受到不少消费者追捧。

  “春节后出游比较划算,上班族进入工作状态,学生们也陆续开学,机票、住宿的费用比较低。3月、4月价格是一年中的低洼地,4月下旬价格会随着出游人群的增加而逐渐回升,暑假达到峰值。”对此,本市旅游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年后出游不少旅行社价格下降,要谨防不合法“低价游”。出游前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并要保存好消费收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