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的寒假有电影相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1-20 14:48:52

  天津北方网讯:

  jwbjwt@126.com

  全市中小学生进入了寒假,游戏、旅行、课外兴趣班……早就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家长朋友有没有在孩子的寒假生活中,安排一两场适合他们观看的电影?电影对于青少年的有益影响早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中国如何培养起一批有着健康持续观影习惯“会看电影”的观众,也显得格外重要。

  电影既是艺术产品,也是特殊商品。而“消费者”的高素质显然是促进电影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让“小观众”养成观影习惯,学会自主选择“好电影”,需要社会、学校、家长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而在这方面,我们的差距还非常大,少有权威机构给孩子们“列片单”,少有人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好电影”,家长们在排片表里也无法快速准确地选择适宜孩子们观看的影片。

  时下,社会、学校和家长越来越注重对孩子艺术素质的培养,音乐、绘画、诗歌朗诵、舞蹈等各种艺术形式的培训班遍地开花,而被称为综合建筑、音乐、绘画、雕塑、诗和舞蹈六种艺术的“第七艺术”——电影,却很少有人提及,更多的是被看做可有可无的休闲娱乐项目。任何一种艺术的人才都是需要培养的,而培养的基础就是让孩子们先了解这门艺术,热爱这门艺术。希望我们国家以后也能成为电影艺术的强国,让孩子们热爱电影,可以先从这个假期开始。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