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情”与群众心连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1-20 14:52:36

  天津北方网讯:

  

  作为“唱响中国梦、助力海河号”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从2016年12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海河情”艺术团文化进万家活动,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送到城市建设者和广大群众之中。量身定制暖如春风

  在这次的“海河情”艺术团文化进万家活动中,艺术团的文艺小分队分别在南开区昔阳里社区、66005部队、武清区城关镇大桃园村、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南开环卫、公安宝坻分局、天津钢管集团、天津市特警总队等地举行专场慰问演出。从社区文化室、工厂舞台到农村小广场,从环卫活动室、部队礼堂到公安局的会议室……每到一处,“海河情”艺术团就根据观众的喜好,安排不同艺术形式的演出。

  天津海泰青年友好艺术团艺术总监程悦说:“每次演出前,我们都会根据不同观众的喜好安排节目,真正让艺术深入人心。”河北梆子名家陈春告诉记者:“参加‘海河情’大家演出都特别认真。哪里观众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歌唱家王虎鸣说:“到工地,我就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到农村,我就唱《多情的土地》;到部队,我就唱《为了谁》……越接近人民群众,越接近生活,艺术表现力越强。”

  武清城关镇大桃园村的村民赵玉忠对演员们说:“每年你们来演出,我都会来看。”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提起关牧村、牛豹等“海河情”的老成员,社区民乐团的冯天贵用一个字形容“熟”!天津市特警总队金鹰突击队女警大队中队长郄瑾看了演出后最直接的感受是“温暖”。

  真心实意播文化种子

  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管军和李佳跟随“海河情”演出已十多年。管军告诉记者:“基本上所有的‘海河情’的演出我的主持词都是脱稿的。为的是与观众打成一片。”李佳表示:“在基层演出无需‘领掌’。从观众心中传递出来的真情,一直感染着我们。”

  京剧名家孟广禄告诉记者:“我一到基层就很高兴。作为文艺工作者不能离开地气,不能离开养育我们的沃土。文艺工作者的目标就是为人民服务。把高雅文化传递给大家,为天津的文化发展做贡献,做有筋骨的艺术家。”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佩英说:“文艺作品需要贴近生活、接地气,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和营养。”

  “海河情”还邀请全市各行业的建设者走进剧场,到天津市养老院、南大附中藏族班、天津市第一老年公寓、SOS儿童村放公益电影。“海河情”每到一地,不仅仅是带来一场演出。送文化用品、开展辅导培训、与艺术院团结对子,“海河情”播下了文化的种子。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