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灯光秀今夜亮灯(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1-20 14:59:37

  天津北方网讯:

  

  挂灯笼、看花灯、张灯结彩、火树银花是农历新年最熟悉也最令人期待的场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这种场景似乎越来越少见。而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座产城融合的新城区里,你将不仅可以寻回童年的春节记忆,还能体验一次爱与梦交织、现代与传统融合的光影霓虹之旅——

  穿越灯光闪烁的隧道、俯瞰光影璀璨的花海,踩着绚丽的祥云漫步,还能把自己的照片投影到亮晶晶的变幻魔方上!今天这个小年夜起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发区管委会将在泰达广场举办第二届泰达灯光秀,这些梦幻美景都将一一为居民与游客呈现。

  第二届泰达灯光秀以“与梦偕行爱在泰达”为主题,将通过爱与梦交织的灯光盛宴,在为居民和游客献上冬日文化活动大餐的同时进一步营造同心同向、活力显现的泰达文化,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灯光秀全新升级很期待!

  虽然2016年已经过去,但许多市民仍对去年年初举行的首届泰达灯光秀所打造的炫美夜景记忆犹新、津津乐道。游览首届灯光秀时,开发区居民张女士就曾这样表示——“泰达灯光秀美丽、壮观,让人如痴如醉,既有浓浓年味,又不同于传统花灯活动,非常有新意。希望开发区能坚持举办这样的活动!”张女士的祈愿没有落空,今年第二届泰达灯光秀重装归来,打造“升级版”,将带给居民和游客更大的惊喜、更多的趣味。

  据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本届灯光秀活动将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秀场面积成倍扩展。去年的秀场只包括泰达广场,而今年灯光秀秀场则包括泰达广场以及东西两侧绿地,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是去年的近3倍。由于东西两侧秀场面积的扩展,灯光点将超过300万个,景观层次也将更为丰富、更为多元。二是景观规模显著提升。去年的灯光秀最大的景观造型长度为1.2米,而今年西侧绿地的鲸鱼造型景观灯从鱼头到鱼尾的长度达20米!东侧绿地的风车造型,扇叶最高点可达5米!不同大小、高度的景观装置,将使泰达呈现出既错落有致又壮观绚丽的夜景。三是动态灯光明显增多。去年的灯光秀以多色彩打造的静态展示为主,今年则增添了许多动态灯光。比如地面的玻璃灯将会模拟水波纹流动和彩云飘移的感觉。风车也将通过灯光的律动打造出风车旋转的效果。南广场的变幻魔方则颇具互动性,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将游客拍摄的照片瞬时展现在魔方之上……

  记者昨天在热火朝天进行设备最后调试的活动现场发现,灯光装置已经布满东西两侧草地和泰达广场南北,本届泰达灯光秀将更加盛大。这场春节期间本市最大规模的现代灯光秀,值得爱玩的朋友们亲身体验!

  - 300多万灯光点有魅力!

  本届泰达灯光秀整体上共设三大区域、七大装置、十几个场景,灯光点将超过300万个。在这座光影乐园里,有这样几个魅力景观你可千万别错过。

  -光影随音乐摆动够激情!

  泰达灯光秀前三天,即今天至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将于每晚7时至9时举行本届灯光秀的核心节目——音乐灯光表演秀。届时,整个秀场将伴随动感音乐沸腾,灯光也将随着音乐摇摆律动,美轮美奂。你可以在其间大秀舞姿,或趁着声势向心爱之人表达爱意,如梦如幻情景绝对令人难忘。

  -造景爱意满满超浪漫!

  本届灯光秀以“与梦偕行爱在泰达”为主题,自然少不了爱意满满的灯光景观。位于泰达广场中央的爱心走廊,最适合情侣在此拍照留念,体验被爱环绕的浪漫。玫瑰是爱情的象征,由2200束LED灯光玫瑰花铺满的爱心走廊,将成为最浪漫的同框背景。阻隔灯光文字投射装置借鉴老式走马灯的形式,利用阻隔灯光投射的原理制作,灯光延伸出“我爱泰达,爱在泰达”的主题,让小爱向大爱延伸,令参观者的归属感油然而生。

  - Q版萌宠拜年巨可爱!

  既然是鸡年春节的灯光秀,秀场里可少不了萌萌哒小鸡造型。若干高约1米、不同风格、造型各异的鸡年特制灯光艺术装置俏皮可爱,令人忍俊不禁,一定会成为最佳的合影伴侣。

  除了传统的中国春节吉祥物,12盏Q版星座灯则会让潮男潮女们分外喜爱。通过灯光投射,可爱的星座图案会在地面上“点亮”,与自己的星座合影,每个人应该都不会错过。

  -主题都带年味特好玩!

  位于泰达广场东西两侧的绿地作为新增的灯光秀场,被分隔为10个小区域,每个区域都设置了不同的灯光景观,展现出自成特色的主题情景,而这些主题都寓意吉祥、颇具年味,最适合一家人一起感受。东边绿地,有五谷杂粮、瓜果梨桃齐聚一堂,好一派五谷丰登的丰收景象;也有风车水车轮流转、霓虹闪烁的小镇风情,寓意风调雨顺。西边绿地,20米长的鲸鱼喷水造型占据中央位置,想接近它则要踩着“五彩祥云”体验漫步云端的快感。鲸鱼造型旁边,可以一览飞鸟在海面上空乘风破浪的风采。隧道走廊两侧,莲花池的清幽和堆满金币、财宝造型的金碧辉煌形成反差,可谓动静皆宜。

  新报记者王虹

  文化大餐贯穿始终约起来!

  从2016到2017,两届泰达灯光秀中间,串起的是“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高端文创论坛”“泰达夏日艺术季”“泰达广场音乐会”“泰达马拉松缤纷跑”“泰达中小学生创意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和几十场惠民演出、十几场专题展览。天津开发区在经济实力蒸蒸日上的同时,已经让越来越多人爱上这里的人文生活。文化事业、文创产业不仅在泰达生根发芽,更让文化与文艺浸入到每个泰达人的生活之中。

  天津开发区2017年工作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将“全面提高文化软实力,完善文化创意生态圈建设”作为开发区2017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而跨越两个农历年份,既奉献光影盛宴又提振区域信心的泰达灯光秀也将吹响2017全力提升泰达软实力的号角。

  互动节目

  多种多样

  玩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灯光秀还玩起了“互联网+”,主办方基于移动互联网和微信窗口设计了多样化的互动活动,让居民和游客不仅仅观赏灯光秀,更能沉浸其中,让自己成为灯光秀的主角。

  活动一: “爱在泰达”我要上大屏照片征集活动

  邀请居民和游客秀出自己在灯光秀上拍下的以“爱”为主题的照片,通过微信或邮箱发送给主办方。征集期结束后,符合条件的照片将会被放映在开发区管委会大屏,让所有游客成为照片主角、爱的见证者。

  活动二:“寻宝梦之旅”拍灯景兑奖品活动

  邀请参观泰达灯光秀活动的居民和游客通过探索、查找、拍摄指定灯光装置,来挑战关卡,赢得大奖。主办方发布考题,拍齐灯光装置即可兑奖。正是要考验游客们的眼力,在1.1万平方米的秀场上,看谁能最快找到那些灯光“宝贝”!

  活动三:魔方映出我的美

  有没有想过儿时熟悉的魔方上映出自己的笑脸?这样的梦想在泰达灯光秀上就能变成现实!通过泰达广场上的灯光装置——变幻魔方,瞬间就能把自己的照片通过泰达微时讯平台传至魔方屏幕之上,和映着自己面庞的魔方合个影,有没有很酷?!

  新报记者金学思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