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籍歌手周品曾放弃“好声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1-20 15:05:39

  天津北方网讯:

  

  渤海早报记者孙晓倩作为湖南卫视2017开年大戏,集结了钟汉良、Angelababy两位超人气偶像的津产古装言情剧《孤芳不自赏》开播收视一路领先,坐稳卫视开年剧冠军宝座,而剧中一首插曲《不负》引起了渤海早报记者的关注,因为这首歌曲由天津籍歌手周品演唱。日前,本报记者对话周品,听他讲述自己的音乐路。

  周品是一位80后的音乐制作人、唱作型歌手,他曾经发行过多首原创歌曲,如《幻城》《花魁》《淡出少年》。提到此次为《孤芳不自赏》演唱插曲《不负》,周品坦言整个过程都很“赶”。12月下旬,周品回天津参加表妹的婚礼,当天接到著名音乐人谭旋的电话,希望他立刻回北京录制一首歌曲,“因为他们特别着急,我连表妹的婚礼都没有参加,就连夜赶回去了。”周品告诉记者,隔天录完歌曲,离《孤芳不自赏》开播仅一周时间。而这首歌曲原本是要由胡彦斌演唱的,由于种种原因剧方最后只能放弃他。

  周品告诉渤海早报记者,与谭旋的相识属于在音乐上的惺惺相惜。谭旋曾为近100部影视剧创作制作原声配乐,包括最脍炙人口的《爱的供养》《何以爱情》等。

  周品从小喜欢运动,2004年决定考天津市艺术学校。毕业后放弃了家里安排的高薪工作,在一家传媒公司就职。而在这段时间中,积累了不少做演唱会的经验,也认识了不少明星。或许是做腻了原来的工作,周品心血来潮地去考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制作系,并以十分高的分数被录取了,然而只上了一年学他就决定休学了,用周品话说,他当时觉得学校不能学到他想要的东西。如果说多数音乐人是在课堂里打下了基础而会创作写歌,像周品这样从未上过一天专业课的怪才,那就属于用天赋在写歌。

  周品高大帅气,也参加了一些选秀活动,比如《我型我秀》。但每次要进入决赛了,他都会任性退赛。而让周品最遗憾的是放弃了登上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初期,导演组到北京选歌手,周品通过朋友引荐,顺利入选并且也录制好了歌曲。“但在这个时候,我以前的老师给打来电话,希望我去参加广西卫视举办的《大地飞歌》,因为那边选手实在太弱,老师希望我去为他撑下场子,比赛时间与《中国好声音》的录制相冲突,最后放弃了登上‘好声音’舞台的机会。”

  周品坦言,对于当初的选择,自己并没有后悔,如果真登上了“好声音”的舞台选择了导师,或许现在只是一名跑场子的歌手,而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制作人了。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