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景悦:防洪治污 保障供水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于天泽 编辑:侯静 2017-01-20 15:28:21

内容提要:出席市人大十六届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水务局局长景悦向记者透露,今年本市将通过加强引江引滦联合调度、提高市区排水能力、治理行洪河道、提升中心城区水环境、全面深化河长制管理等措施,更好地保障城市供水和防洪安全,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市人大十六届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水务局局长景悦向记者透露,今年本市将通过加强引江引滦联合调度、提高市区排水能力、治理行洪河道、提升中心城区水环境、全面深化河长制管理等措施,更好地保障城市供水和防洪安全,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

  景悦表示,目前本市虽然实现了双水源保障,但由于引滦引江联合调度能力不足,仍给供水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此,本市将加快实施引滦引江联通工程,让双水源实现互补;加快推进引江调蓄水库王庆坨水库建设,水库建成后能提供2000万立方米的引江水调蓄能力,进一步提高引江供水保障水平。景悦说,在防洪安全方面,2016年“7·20”强降雨是本市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24小时降雨量超过了1962年的158毫米,达到了218毫米。但城市内涝的淹泡点反而减少了,这归功于近几年的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本市将针对“7·20”强降雨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排水泵站和易积水地区管网建设,逐步提升市区排水能力。

  同时,本市还将在巩固城市防洪圈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潮白新河、蓟运河等行洪河道的治理,进一步提升我市防汛排水总体能力。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本市将以中心城区为重点,坚持控源截污、削减负荷、强化循环多措并举,逐步提升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严格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全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另外,本市还将在总结近年来推行河长制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出台河长制实施意见,扩大管理范围和管理内容,强化考核监管,全面提升本市河湖水域管理水平。(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