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驱散严寒 歌声连接温情 李瑛陪老人过小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1-21 07:43:00

内容提要:“歌唱家李瑛来我们这过小年了。”一个兴奋的声音在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响起。1月20日是中国传统农历小年,虽然气温骤降,但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国家一级演员、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又一次来到这里……

  天津北方网讯:“歌唱家李瑛来我们这过小年了。”一个兴奋的声音在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响起。1月20日是中国传统农历小年,虽然气温骤降,但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国家一级演员、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又一次来到这里,将李瑛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再次奉献给老人们,喜迎佳节到来。现场火爆热烈、温馨感人。

李瑛陪老人过小年

  作为康复中心名誉院长,李瑛已多次来为老人们演出,重阳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她都会来这里与老人们一起度过,她不仅把美妙的歌声献给老人,还自费为老人们送上礼物。在老人的眼里,她不只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歌唱家,更像是一个贴心的女儿。

  知道李瑛要来和大家过小年,老人们高兴得像孩子,天天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刚刚参加完政协会议的李瑛,由于繁忙的演出和连日奔波劳累患上肺炎,医生强烈要求她住院治疗。为此,李瑛不得不推掉了很多场演出。本场演出李瑛也打算放弃,可原本热切盼望她到来的老人们听说李瑛不能来演出都失望地哭起来。得知此事,李瑛感动地流下眼泪,当即表示一定要去陪老人们过小年,为他们演唱,无论如何不能让老人们失望。

  带病坚持演出的李瑛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一登台即赢得一片喝彩和热烈的掌声。她一口气演唱了《小河淌水》《茉莉花》《父老乡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阳光路上》《一杯美酒》《我的祖国》等多首广为传唱的歌曲,让老人们大饱耳福,观众送上热烈掌声。一位曾与李瑛合作三次的观众激动地跑上台,再次与她合唱了《为了谁》。台下不少老人跟着熟悉的旋律一起哼唱,眼中泛着晶莹的泪花。一曲耳熟能详的《难忘今宵》结束了演出,现场数十位老人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中。“一定要来啊!要经常回来呀……”老人们拉着李瑛的手,依依不舍地道别。

  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李燕主任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李瑛是我们中心的老朋友了,每当重要的节日,她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老人们。她经常给老人们买华服、围巾、食品等等,每次她的到来,老人们都像过节一样开心高兴。李瑛是爱心善举的楷模,她用歌声唤起这些失智失能老人对往日幸福时光的美好回忆,同时也带动了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尊老爱老、奉献爱心的活动中。”

  活动中李瑛数度落泪,几次哽咽到无法演唱,场面感人,催人泪下。演出结束后她对记者说:“来到康复照料中心,我就像回娘家一样,心里又激动又温暖。今天是小年,我特意挑选了一件红色的衣服,回家和老人们一起过节。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的真诚与热情感动着我,只要老人喜欢我的歌声,我就会经常来,尽我所能为他们多唱歌,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他们中间。”

  一位七十多岁的孙爷爷乐得合不拢嘴:“今天我太高兴了,看到李瑛我的心里就敞亮了,今年这个‘小年’感觉年味更浓了,让我们感觉格外的温暖。”(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