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正式落户贵州六盘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多彩贵州网 编辑:郑津 2017-01-20 16:31:07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王柔心 徐书艺 实习生 李亦衡)1月19日, 11省市体育局代表,来自瑞士、法国、意大利、芬兰、日本等5国冰雪专家齐聚六盘水,对“北雪南展西扩?联动发展先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冰雪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成为永久论坛,正式落户六盘水。

贵州六盘水市举办了贵州首届滑雪节,在滑雪节期间,举办了冰雪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本次论坛,是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中国南方省份率先发起举办的一次国际性盛会,旨在实施“北雪南展西扩”战略计划和推动推动供给侧改革。本次论坛由贵州省体育局、福建省体育局、江西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青海省体育局、新疆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贵州医科大学、北京易科思博生态体育科学研究院、六盘水市政府、贵州徒步协会等十多家机构主办。

本次论坛汇聚了包括北京、上海、黑龙江、河北、贵州、福建、江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权威人士及专家学者,同时还邀请到了瑞士、法国、意大利、芬兰、日本等国家的嘉宾和知名专家学者到场指导发言,系统科学地就健康、体育与旅游,冰雪运动的政策引导和发展规划、冰雪体育场馆与冰雪主题园、冰雪场地建设、雪场建筑设计、雪场技术条件、雪场经营管理、雪场人才培育、雪场智能化开发、雪场环境保护与科普教育、雪场文化植入,以及滑雪产业理念、模式与产品的创新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权威表述、及模型展示。东、中、西部省市体育机构代表人士(嘉宾)和贵州省其它行业的代表人士(嘉宾)参与了对话交流。

围绕贵州省“生态文明先行试验区”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论坛提出:助推六盘水市成为“中国‘北雪南展西扩’先行试验区”。会上,结合国家每年夏季在贵州黔西南(兴义)举行的“国际山地旅游暨山地户外运动大会”及山地户外运动论坛。经本届论坛的四家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政府和“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的共同协商,一致同意把每年元月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的国际冰雪产业发展论坛”,作为贵州省体育局和“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共同举办的冬季论坛,并成为永久论坛。

本次论坛,“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与六盘水市政府还以搭建冰雪研究智库平台的形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部分国内外专家颁发证书,予以授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