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川 佟迎宾 编辑:李彤 2017-01-20 20:53:00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表决通过有关决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后,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0日上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李鸿忠王东峰臧献甫怀进鹏出席 肖怀远主持并讲话

  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和有关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表决通过有关决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后,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0日上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鸿忠、怀进鹏、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张俊芳、李亚力、王宝弟、张俊滨、杨福刚、梁宝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东峰、臧献甫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肖怀远主持。

  上午10时40分,肖怀远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03人,实到代表64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始。

会议现场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现场

  完成各项议程后,肖怀远发表讲话。他说,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全体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了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审议通过了两件地方性法规,完成了选举事项,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取得了圆满成功。

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20日闭幕

  肖怀远指出,代表们充分肯定王东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奋斗目标、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各项举措积极进取,切实可行,表示完全赞同。会议审议、审查批准的其他各项报告,也都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代表们指出,完成2017年改革发展稳定安全各项任务,既存在很多有利条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天津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多重机遇叠加,发展空间广阔。要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斗,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20日闭幕

  肖怀远指出,这次会议的又一重要成果是高票通过了两件地方性法规。《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立足促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连同本届以来历次大会制定的绿化条例、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水污染防治条例、批准划定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决定等,为实现京津冀生态环保协同率先突破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必须切实抓好法规实施。制定《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是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有效保障代表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反映人民群众期盼要求,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肖怀远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人民履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为天津改革发展营造强大气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人大代表要坚决拥护、自觉维护,紧跟追随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落实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20日闭幕

  肖怀远强调,今年是本届市人大任期的最后一年,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敬终如始。区和乡镇人大刚刚换届,半数以上为新代表,要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工作。各级人大代表都要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在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以担当诠释忠诚,以真抓实干的行动,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本届人大的各项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助力“海河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20日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姚小旋、尹德明、段春华、成其圣、宗国英、邓修明、陈浙闽、曹小红、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李树起、赵飞、刘长喜、李文喜、朱丽萍、薛进文、陈永川、高玉葆、黎昌晋、高憬宏、于世平、肖凤合、程跃进、鲍迎祥、王献华、李玉明和于秋军、李金亮;老同志高德占、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白化岭、王成怀、钱其璈、刘文藩、苏宝琮、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王鸿江、张毓环、邢军、孙海麟、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左明、卢金发、俞海潮、史莲喜、张元龙、邢明军、李润兰、李泉山等。(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天津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关于天津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

  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