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8:04:00

内容提要: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于20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营造改革发展强大气场 接续奋斗实现天津之进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20日闭幕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于20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几天来,与会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审议了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审议通过了两件地方法规,完成了选举事项,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这次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与活力,必将鼓舞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天津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时不我待,必须迎头赶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视察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做好今年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进得稳、稳从进来,追求以质为帅之进、以效益为目标之进、经济结构优化之进、创新发展之进、绿色发展之进、防风险之进,以天津之进为全国大局之稳作贡献。

  ——坚定不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坚持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积极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着力构建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新平台;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拓展新空间。

  ——坚定不移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发展活力和动力。大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改革;推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混合所有制经济。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转型升级和发展的质量效益。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扎实推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要求,坚持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民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提供公平优质的公共服务,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环境质量。坚持把宜居宜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布局和区域布局,加快城市群建设和城市化进程,提升管理服务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美好的城市家园。

  ——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号角吹响,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与时俱进、克难奋进、创新竞进、同舟共进,努力营造天津改革发展的强大气场,为建设美丽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