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从讲政治高度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8:18:00

内容提要:1月20日下午,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部署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


  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部署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从讲政治高度扎实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2017年“双万双服”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等

  天津北方网讯:1月20日下午,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部署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

  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曹小红、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李树起、赵飞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滨、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

  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政府系统提出建议1350件、提案879件,涉及78个承办单位。会议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内容,更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办理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办理质量和效率,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要完善沟通交办机制,实现无缝对接;完善办理互动机制,直接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并及时反馈;完善协调协作机制,提高办理实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层层抓好落实。要严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如期全面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天津市2017年“双万双服”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的意见(讨论稿)》,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开展“双万双服”活动,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和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重大举措,对于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总体要求和工作方案,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和本部门具体措施,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监督问责清单,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天津市关于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投资增长的意见(讨论稿)》和《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了实施项目带动的工作任务,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为133项,明确了牵头负责市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细化分解,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