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35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3日至7月20日,市委巡视二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一并巡视了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机电设备招标局、中德应用技术大学3家单位党组织,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3日至7月20日,市委巡视二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一并巡视了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机电设备招标局、中德应用技术大学3家单位党组织,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委党组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建立整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进一步规范党组议事规则,严格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党组办事机构,建立党组工作台账,承担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机关及基层党建工作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狠抓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和“六项专项整治”,全面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等各项制度。加强执纪监督,充分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对巡视组转交的38件问题线索逐一核查,处置率达到100%。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不力、落地不实”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四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系统上下慵懒散问题较为突出”问题,把规范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工作责任作为重点,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建设,大力弘扬“敢担当、勤作为、治懒政、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关于“四风”整治不彻底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和纠正‘四风’缺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韧劲和作风”问题,对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和福利予以取消,超额发放补贴全部退回,问责23人。举一反三,完善各项制度,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所属单位顶风违纪问题较为突出”问题,开展办公用房集中清查,直属单位共腾退办公用房509.14平方米。开展环境大整治,对直属单位办公室摆放与办公环境不相协调的物品立行立改、严格规范。

  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和资金监管不严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一些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工程建设招投标等工作制度不到位”问题,明确“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严格执行决策程序。完善政府投资工程采购、招投标管理办法,规范政府采购和招标行为。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与廉洁风险较高”问题。建立直属单位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盘活闲置资金,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和廉洁风险。

  关于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选人用人公信度不高”问题,严格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集体讨论决定等干部选任各环节工作,坚持干部提任前必须书面征求同级纪检部门意见,严格执行任前谈话、廉政谈话制度,防止“带病提拔”。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完善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加大交流力度。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人员管理使用混乱”问题,对直属单位开展混编混岗清理,完善工作回避等制度,严格用编审批,重新核编定岗,分类消化。四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个别单位违反机构编制纪律擅自调整内设机构”问题,全面清理没有取得编制部门正式批准、超越权限设立的机构,通过撤销、合并和调整级格等,规范机构设立。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将着力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