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35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2日至7月17日,市委巡视三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整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2日至7月17日,市委巡视三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整改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推动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强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重大决策调研不够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缺乏‘一岗双责’责任意识”问题,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摆位,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党委常委会坚持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修订学校“三重一大”制度,制定《重要决策调研论证办法》。强化校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落实党委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基层党组织功能缺失、设置不合规,在党员管理上存在松、软问题”等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制定《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制度》《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要求情况专项检查。结合“六项专项整治”规范基层党支部设置,完成党员信息核查处理,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综合考察,加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不高,‘重教学、轻党建’”问题,分批次对现任的100余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培训,结合基层党支部调整和换届,选举优秀年轻骨干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并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问题,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大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降低生师比,强化思政课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五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检力量配备薄弱,‘三转’不到位,执纪问责偏轻偏软”问题,调整领导班子分工,推动纪检部门“三转”落实到位,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对1名学术不端的党员教师从严处理。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7件问题线索,已办结5件,另有2件正在查核办理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