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36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3日至7月18日,市委巡视四组对天津职业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4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问题导向,精心组织推动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3日至7月18日,市委巡视四组对天津职业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4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问题导向,精心组织推动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管党治党责任缺失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得不到发挥”问题,制定《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办法》,修订一系列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强化了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严格落实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了对中央和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及高校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的学思践悟。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缺失”问题,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办法》,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党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汇报,加大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引进及培养培训工作力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立足高职学生的思想特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建工作弱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以学校第六聘期干部聘任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选优配强了党务部门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带党徽、亮身份”、“党员领任务、事业促发展”等主题活动,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对党绝对忠诚的知行合一者。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17件问题线索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诫勉谈话1人、告诫约谈2人、警示提醒1人。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规定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2次听取纪委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谈心谈话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委书记专司纪检监察职责,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制定纪委委员工作职责等,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办案水平。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问题,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检查反思,严格规范教职工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等缴纳工作和医药费二次报销工作;制定社会培训和高自考助学管理办法等,强化风险意识和过程监管;有关人员退回相关款项,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和告诫约谈。

  关于专项资金使用、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工程项目监管不力问题。一是举一反三开展了全校范围资金使用问题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修订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关键环节的过程监督和专项审计监督,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和告诫约谈;修订采购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及处置管理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批权限。二是建立健全变更签证审批制度等基建(修缮)项目管理及审计工作配套制度,严格履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程序,加强施工过程中的造价控制。

  下一步,校党委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