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六组对天津师范大学党委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六组对天津师范大学党委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落实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不到位”问题,修订常委会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制定常委会议事决策清单,保障校党委、校行政领导班子对“三重一大”事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制度不到位”问题,把人才引进、人员招聘列入党委常委会议事决策清单,坚持集体决策,完善招聘、引进程序。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基层党组织领导有欠缺”问题,出台专业学院工作细则,完善专业学院治理体系。有序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建督导,党委常委深入支部检查指导,把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

  关于党建工作缺失,工作措施不实、针对性不强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思想建设不紧”问题,着力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成效,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平台、活动、队伍建设,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要求。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组织建设不紧”问题,制定党支部工作细则,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争创“五好”党支部,促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锋、做表率。通过健全教育培养机制、完善关怀激励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机制,做好在“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妥善做好党组织关系排查和处理工作。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作风建设不紧”问题,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深入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高。改进机关作风,强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监督问责。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开展清理“小金库”等六项专项整治,收回各类违规款291.2万元,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制定、修订学校有关制度15个。调整校内有关机构,划清事企职能。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强化“一岗双责”,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对二级单位的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委聚焦主业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问题,调整纪委书记工作分工,加强12个廉政风险点防控,及时、认真做好信访查办。整改期间,给予7名党员党纪处分。对于做出了结结论,但存在苗头性或轻微违纪问题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予以处置。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7件问题线索已全部查结。

  关于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和廉洁风险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合作办学监管乏力”问题,规范津沽学院财务管理制度。积极推进与新的合作方签订协议,变更法人。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有关工作,妥善处理遗留问题。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科研经费监管乏力”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收回违规使用科研经费121.5万元;修订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线索逐一核查、处理。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资金资产监管乏力”问题,开展“小金库”和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追缴违规资金13.3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完善校产企业监管机构,开展资产状况审计评估,重新确定股权结构,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存在滥发津贴补贴”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76.6万元,制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细则,按照新政策启动教职工绩效奖励。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存在公款报销学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收回各类教育项目欠费77.9万元、违规公款报销学费1.8万元。制定出台有关文件,规范教职工教育培训管理。

  关于在选人用人、培养干部方面教职工意见较大问题。学校修订有关人员招聘和人才引进文件,严格选人标准和选人程序,合理配置高水平人才资源,优化人才学缘结构。严格执行人员招聘和任职的回避制度,着手调整有关干部。

  下一步,校党委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教师教育特色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