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组对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组对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举全校之力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存在偏差,管党治党工作不严不实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政职责不明晰,党委代替行政决策”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更加明晰党委和校长的职责,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等3个制度,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议事范围和程序研究确定学校重要事项。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党建工作投入精力不足,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问题,校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和完善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基层党支部考核等制度文件14个,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督导,抓好集体学习、专题讨论、讲授党课三道关,突出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基层党组织换届、党费收缴等“六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召开各类专题学习讲座、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学习测试和参观教育基地,将落实好“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考核的重要内容。

  关于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的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单位招生、培训、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没有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的问题,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3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文件,梳理确定重点防控的50个风险点和70个关键环节。学历教育收费全部纳入高校收费系统,抓好财务处、招办和学院三方对收费情况进行对账工作,形成招生、培训和财务收支规范化管理。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委‘三转’不到位”问题,将纪委书记其他工作移交出去,把全部精力放在主责主业上,制定纪委“三转”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教育系统六项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人员、办公用房和办公设备配备上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

  关于所属个别单位未开展实际培训却获取补贴,所属部门和单位使用个人借记卡办理公款业务,大额资金进出个人账户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所属个别单位未开展实际培训却获取补贴”的问题,成立了专项核查组,进一步核清查实情况。对因企业机构、人员和管辖变化造成培训协议无法继续履行的情况,已将项目剩余经费退回。对培训项目申报、协议审批、培训过程检查、培训效果评估、补贴申报审批及经费使用等环节做出明确规定,使培训工作有章可循、有迹可查。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所属部门和单位使用个人借记卡办理公款业务,大额资金进出个人账户”问题,下发《关于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动说明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5人向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了情况说明。对相关情况逐一进行核实。责令有关学院和人员做出书面检查,4人通报批评,一位副院长被免职,原收支经办人调离岗位。完善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实现了公务卡使用的全覆盖。

  下一步,校党委将持续用力,驰而不息地加强党建工作和推进后续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落实的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