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组对天津农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全力落实整改工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组对天津农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全力落实整改工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存在偏差,党建工作基础薄弱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存在偏差,把关定向作用不强”问题,修订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健全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表态和主要负责人最后表态等机制,确保重要事项议而有决。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抓党建投入精力不足”问题,修订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党建工作专题例会制度,党委会每季度至少有一项研究党建工作的议题;出台《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制定《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推行处级干部聘期制,适度有序开展轮岗交流;通过民主推荐等方式补充了空缺岗位的处级干部,逐步减少“一人多职”现象。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不严不实”问题,成立校院两级党校,对党员干部进行全面培训;制定《基层党组织生活实施意见》;制定《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实施意见》;建立党员活动室16间;下发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办法,已足额补缴党费;制定《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规定》;成立工作组和督查指导组,专项解决学生党员长期“失联”问题。

  关于党委主体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纪委“三转”不到位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主体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没有制定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措施”问题,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责任追究办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对全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规划和细化,建立年度工作台账。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委没有集中精力抓主业,监督执纪不力”问题,制定《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管理办法》《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完善办公条件,确保“三转”到位。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9件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核查,均已提出明确处置意见,对违纪人员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关于资金资产管理问题突出,违规收费与“小金库”、“四风”问题交织。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资金资产管理问题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资金预算和决算管理制度;制定《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处置实施细则》等5个制度,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加速完成两栋学生公寓转为固定资产工作。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违规收费与‘小金库’、‘四风’问题交织”问题,核实违规收费项目,逐项开展清理工作,对必收项目已办理收费许可证;制定《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专项排查防控工作实施办法》,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杜绝在萌芽状态。对有关违纪违规问题正在立案调查。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存在公车私用、长期多占办公用房、虚列虚报实习经费并用于其他支出”问题,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印发《本科生实习经费管理办法》,落实学生实习经费预算管理制度,做到专款专用,严禁利用虚假发票、虚假事项套取实习经费;对长期多占办公用房的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查处。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扩大延伸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