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二组对滨海农商银行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3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滨海农商行党委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为原则,紧扣问题导向,深刻反思根源,从严标准,强化责任,举一反三,深化落实整改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二组对滨海农商银行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3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滨海农商行党委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为原则,紧扣问题导向,深刻反思根源,从严标准,强化责任,举一反三,深化落实整改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看齐意识不够强的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意识’有所欠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学习不够及时”的问题,整改期间,总行党委组织了1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修订党委中心组学习相关制度,突出将学习成效作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重要抓手。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的问题,集中开展2次专项整治行动,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对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制定和修订相关制度。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9件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关于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好的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抓教育实效性不够强”的问题,制定并认真落实“党员教育计划”,在本行网络学院平台增设党员课堂,对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全年学习课时做出明确规定并督促落实。组织3次党员学习《党章》《廉政准则》情况专题考试。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党务干部配备不足”的问题,新增设党建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及专岗45个、专职人员63人,专兼职人员达到148人。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未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问题,组织2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累计培训260人次,组织4次“三会一课”及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制定和完善创建“五好”党支部等4项制度,修订《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突出强化定期实地检查考核党建工作,实行党建考核一票否决。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的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所欠缺”的问题,围绕“三重一大”决策制定和修订5项制度、办法,修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关办法,结合党内新的法规要求,突出强化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组织推动和督促检查,细化履行责任报告制度和考核问责等具体内容和标准。组织2期履行“两个责任”专题轮训班,420余人次参训。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委履行监督职能没有压实,对违规问题没有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问题,围绕厘清监督执纪边界,强化执纪问责手段、办案程序和协同机制,制定和修订8项制度。对巡视反馈问题中履职尽职不到位的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总行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谈话72人,责令做出书面检查69人。

  关于对“四风”整治力度不够大,“四风”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纠治的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根治“四风”问题作为全行重要的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8人,告诫约谈6人,对违规违纪款项全部追缴入账。制定和修订费用管理、薪酬管理、职务序列人员履职待遇管理等12项制度和办法,强化费用使用和管理的各项纪律约束与监督,坚决根除“四风”。

  关于对党管干部原则未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需完善改进的问题。制定修订选人用人及干部管理制度18项,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使用、引进和管理,坚持将民主推荐、公开竞聘、招聘作为选拔和引进干部的主要方式,严格各项标准和程序。

  下一步,滨海农商银行党委将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进行“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持之以恒,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原标题: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