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渤海证券公司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牵头推动巡视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渤海证券公司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牵头推动巡视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统一起来。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委会、总裁办公会议事规则,保证决策民主科学。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选人用人程序存在不合规”问题,修订《中高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严格选拔任用程序,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关于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党组织不健全”问题,按照规定调整党支部设置并实施动态管理,按时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员党章党规意识不强”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严肃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纪律,制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加大党费补交催缴力度,补交党费全部到位。对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领导干部进行批评教育,重新组织补报。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修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巡视整改以来组织了10次集体学习,建立健全28项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制定《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将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加大“一岗双责”考核力度。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和深化巡视整改自查自纠。修订《费用管理制度》,将费用报销程序增加统一复审环节,严格规范费用报销管理。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管理,修订《经纪业务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完善《营业部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规范与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堵塞漏洞。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形同虚设,执纪问责严重不力”问题,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成立纪检监察室,在原有专兼职干部基础上,新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17人,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对违纪纪检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处分,形成震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招待问题进行查核,给予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10人。对因违规被证监会处罚的4名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1名领导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深化纪委“三转”,完善工作制度,规范问题线索办理流程。建立纪检监察与风控、稽核、人力等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将纪检工作融入业务流程,形成廉政风险与经营风险共同防范机制,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7件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提出明确处置意见。

  关于执行党的纪律不严,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问题。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规范营销费使用管理,改革专项营销费制度,严格营销费审批、管理、执行程序,彻底解决营销费管理不规范问题。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责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部门作出深刻检查,退缴违规费用12.2万余元,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制定《公司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办法》,加强廉洁风险防范。升级财务系统,严格报销程序,加强经费管理。抓好重要时间节点,严防“四风”反弹。通过多种形式强化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领导,持续用力,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大后续整改力度,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完善廉洁风险防范机制,用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