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3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委严格按照市委意见和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承担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实时跟踪,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3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委严格按照市委意见和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承担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实时跟踪,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委履行职责不到位,存在合资企业党建“特殊化”潜意识问题。公司党委召开专门会议,明确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重新细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一步健全党委工作运行机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履行“一岗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行合一、对党绝对忠诚。

  关于党的建设不到位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理论学习浅尝辄止”问题,完善《恒安标准人寿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细化、强化中心组学习要求,突出对党性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的学习要求。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健全”问题,修订《恒安标准人寿公司党支部工作指引》,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对各党支部活动进行规范;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合督导机制,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天津分公司党支部根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书,彻底解决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健全、教育培训活动少、形式单一的问题。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组织对党员管理松散、缺位”问题,强化党支部和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意识、“一岗双责”意识,自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落实中组部“七项重点任务”和我市“六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集中排查组织关系接转不规范、党费缴纳不及时和不足额问题,限期完成整改。

  关于党委主体责任没有落实落细,党内监督能力有待提高问题。一是每年研究制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书,定期追踪落实;针对风险防范措施不深入不彻底的问题,研究制定《恒安标准人寿公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管理办法》。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每年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恒安标准人寿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恒安标准人寿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完善《恒安标准人寿公司问责制度》,并对未及时交纳党费的2名党员依规追究问责。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完善公司治理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原标题: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