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党支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市纪委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09:56:00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3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支部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3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支部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不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问题,修订完善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决策事项涵盖内容,严格界定决策权限范围和议事程序,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公司“三重一大”范围内的事项全部通过集体研究决定。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尤为明显”问题,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改进工作例会的形式和内容,坚决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四个同步”要求,加强对党建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先后制定或修订9项党建工作制度规定。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相统一。

  关于“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修订《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办法》,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考核,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在党支部委员和中层以上干部考核中单独设置“贯彻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考核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党政联席会形式,建立党支部支委会议制度。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加强培训阵地建设。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组织机构不健全”问题,完成党支部换届,明确党支部委员分工,选配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走过场”问题,制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落实制度,围绕巡视问题整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增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空化虚化”问题,认真抓好“两个责任”实施办法落实,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市委部署要求,确保不延误、不走样。研究制定公司反“四风”、廉洁从业“十二不准”,加大警示力度。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将内控机制融入业务、信息化和绩效管理,依托OA系统固化物资采购、费用报销、合同管理和业务审批等全流程监控,防控和查处违规现象。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纪检工作人员配备和专业能力严重不足,监督形同虚设”问题,明确纪检委员和纪检部门工作职责。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财经纪律,细化岗位负责人履职和费用管理制度,加强对费用支出事由和票据真实性审核,严防“四风”和违规违法问题发生。

  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领导,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巡视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原标题: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党支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