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岳父 这个女婿比亲儿子还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11:55:11

内容提要:家住芦台愉悦港湾社区的崔晓刚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比亲儿子还细致周到,赢得邻里称赞,人们都对他的老岳父说:“您这半个儿比一个儿还强呢。”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芦台愉悦港湾社区的崔晓刚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比亲儿子还细致周到,赢得邻里称赞,人们都对他的老岳父说:“您这半个儿比一个儿还强呢。”

  崔晓刚今年53岁,与妻子陈桂文结婚31年。陈桂文是独生女,自幼丧母,父亲陈士荣把她拉扯大,又让她受到良好的教育。女儿结婚后,陈士荣坚持自己住,不让小辈伺候。在区工会退休的他,把自己的晚年安排得井井有条。

  2007年,84岁的陈士荣去浴池洗浴时突发脑栓塞,全身瘫痪,因为年龄大,病情严重,仅住了几天院后,医生便建议他出院,并提醒家属做好准备。不过,崔晓刚不愿放弃,他把岳父接回自己的家,请大夫到家里来为岳父输液打针,没有治疗的时候,他和妻子就为老人按摩,帮老人翻身,而这些,还是以崔晓刚为主。“毕竟是男人,力气大,我不伺候谁伺候。”崔晓刚说。

  在崔晓刚的悉心照顾下,其岳父身体好转。现在,老人左半边身子已经能够行动了,只有右半边还不灵活,老人还可以进行简单的对话,在他人帮助的情况下,还能坐起来吃饭喝水。因为自己要工作,妻子要做生意,崔晓刚出钱为岳父请了保姆,但保姆的工作仅限于做饭和陪着老人,为老人擦身、按摩、翻身等还得崔晓刚自己来。

  崔晓刚家中有兄弟二人,但作为长子,他很孝顺自己的父母。几年前,拆迁改造,他把父母的房子买在与他们同一个楼栋,为的是方便照顾。崔晓刚的父母对儿子照顾岳父很支持。善良的崔父说:“老丈人和爸爸都是爹,你就照顾岳父吧,我们还硬朗不用你惦记。”

  昨天是小年,崔晓刚早早包好了岳父爱吃的倭瓜馅饺子,因为老人晚间只能吃流食,他们全家的小年饭是在中午吃的。(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